合力赋能持续向“新”

合力赋能持续向“新”
2024年03月22日 01:45 媒体滚动

转自:人民政协报

在重庆这片充满创新与活力的土地上,许多科创型企业正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如何培育壮大科创型企业,推动重庆制造持续向“新”而行?3月15日,记者采访了渝北区政协委员、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秀琴。

走进再升科技办公大楼,电梯出口处屏幕实时显示的空气质量数据引起了记者注意。刘秀琴介绍,这是再升科技持续研发的空气净化材料及集成系统的成果体现,办公区域的空气质量已与森林无异。

在谈到新质生产力的灵魂——创新时,刘秀琴感慨道:“创新是再升科技发展的不竭动力。”她说,公司将微小的玻璃纤维与相关辅料精准搭配,成功研发出飞机棉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更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次载客商业飞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如何为创新不断注入活力?刘秀琴强调了高端研发创新平台和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她表示,再升科技已建立了多个高端研发创新平台,并与知名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同时,公司还通过创新的管理方式,不断激发团队的创新活力。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然而,引进人才不易,留住人才更难。”刘秀琴呼吁,相关部门全面提升引进人才在就业、教育、医疗、生活消费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配套服务水平,加速释放政策红利,形成各类优秀人才集聚的良好态势。在优惠政策兑现工作中,她尤为关注引进人才子女跨区域入学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后顾之忧。

刘秀琴还谈到了知识产权保护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她建议,推动西部地区培育高质量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以满足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际需求。

同时,她还建议相关部门建立主要贸易国法律检索平台,并围绕企业关注的国际贸易风险防范、海外经营合规管理等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通过提供涉外经贸法律咨询服务等,帮助中小企业规避贸易壁垒,扩大市场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