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独角兽Cohere正冲击50亿美元估值 老板是Transformer八子之一

AI独角兽Cohere正冲击50亿美元估值 老板是Transformer八子之一
2024年03月22日 00:17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3月22日讯(编辑 史正丞)随着本周“小英伟达”Astera Labs在美股市场IPO后交出股价翻倍的亮眼表现,也对一级市场投资AI概念的信心带来极大提振。在这个时间点上,又出现一家根正苗红的AI初创公司在短时间内估值翻倍的好消息。

  根据周四最新报道,创立于2019年的加拿大AI公司Cohere正在谋求新一轮融资,目标是以5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5亿美元。

  横向对比,Cohere在去年6月以22亿美元的估值融资2.7亿美元。

  这公司是干什么的?

  所以媒体习惯上将Cohere称为“OpenAI竞品”,但两家公司开拓的市场,以及自身所在发展阶段都有很大差别。

  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公司发布新模型Command-R,本月的年化收入已经增长至2200万美元,去年12月时这个数据为1300万美元。当然,AI产业的业绩爆发通常会比较迅猛。作为参考,OpenAI在2022年的全年收入为2800万美元,2023年的年化营收已经突破10亿美元。

  与一众面向消费市场的AI巨头不同,Cohere的经营思路是针对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生成式AI服务,并且明确表示不会提供消费者产品。

  在企业领域,对应用AI最大的顾虑是公司隐私数据的泄露,因此Cohere的服务能满足企业选择自己中意的云服务器、或者在本地部署,也是他们的服务特色。

  除此之外,公司对于微调大模型的定价,也要比竞品OpenAI低几倍。

  当然,Cohere与OpenAI在技术能力上也有差别。公司在上周发布可拓展生成模型Command-R时,拿来做比较的竞品是Llama 2、Mixtral这样的开源模型,以及GPT3.5-Turbo。

  老板比公司更有名

  以Cohere现在这个状态能够让全球科技媒体时常挂念,与他们的老板有那么点关系。

  Cohere的创始人有Aidan Gomez,Ivan Zhang和Nick Frosst,他们3人都是多伦多大学的校友。其中Aidan Gomez正是开创当今AI时代的标杆性论文《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作者之一。所以,他也是今年GTC大会黄仁勋圆桌谈话的座上宾之一。

(来源:英伟达GTC)(来源:英伟达GTC)

  事实上,在参与这篇论文的时候,他是Google Brain的实习生,连20岁都没到。年纪轻轻就成为载入科技史的人物,至少带来了创业融资时的便利。

(来源:多伦多大学官网)(来源:多伦多大学官网)

  根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合作伙伴甲骨文外,Cohere创业至今的累计融资已经超过4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赛富时、老虎环球、英伟达、李飞飞等顶级科技基金和业界大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美元 AI 独角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