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东亮带队赴上海考察对接

卢东亮带队赴上海考察对接
2024年03月21日 22:27 政府网站

转自:大同发布

抢抓机遇做好特优文章

谋求合作拓展农业赛道

卢东亮带队赴上海考察对接

  3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带队赴上海考察,围绕“做好特优文章、拓展农业赛道”,对接国内头部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深入交流洽谈,寻求合作商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张明参加。

  考察期间,卢东亮向各企业介绍了大同推进全方位转型、发展特优农业等方面的战略思考和具体举措。卢东亮说,大同农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自然条件独特,是京津冀地区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全国北方农牧交错带核心示范市、全省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和北肉平台建设核心区。近年来,我市锚定转型目标,立足资源禀赋,挖掘比较优势,聚焦“6+2”农业发展新赛道,围绕设施农业、畜牧业、林下经济、渔业、高标准农田、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重点板块及黄花、黄芪两大特色产业,积极构建特色农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并树立工业化思维、市场化理念,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和农民收益的最大化。

  百胜中国是美国财富500强企业、大型餐饮集团,近年来与大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建立了融洽的合作关系。卢东亮在与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会谈时,希望集团公司继续发挥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进物流仓及生产加工厂项目,尽快落地肉鸡养殖项目,并将大同黄花、黄芪、刀削面、牧同鲜奶等纳入百胜供应链的评估范围,助力我市特优农产品研发,推动大同特优农产品更好走出去、创品牌。屈翠容感谢大同市对百胜中国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百胜中国十分重视与大同的合作,将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领域,促进企业和地方共赢发展。

  盒马鲜生是国内首家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在盒马鲜生公司总部,卢东亮详细了解其经营模式、产品来源、物流配送及与各地农产品合作等情况,并与盒马鲜生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沈丽进行会谈。卢东亮指出,盒马鲜生作为国内首家新零售商超,是推广优质绿色农畜产品打开国内市场的优质渠道,希望盒马鲜生依托平台、品牌优势,把我市的特优农产品纳入盒马的全国供应链,帮助大同拓展优质农产品外销输出的新通道。同时,立足高品质供给,按照盒马鲜生标准,在同落地布局“盒马村”,共同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沈丽表示,盒马鲜生将积极对接大同发展需求,推动双方深层次务实合作,助力大同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打响品牌,助推大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凯盛浩丰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凯盛科技集团的一家输出智慧设施农业设计、建造、工程、运营服务、品牌标准等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该公司,卢东亮与凯盛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丛笑等进行会谈交流。卢东亮指出,中国建材集团进军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的战略举措与大同深耕农业赛道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欢迎集团公司及旗下企业来同考察对接,共商合作事宜,发挥企业在育种、种植技术、销售等方面的优势,找准双方合作切入点,在同布局落地一批优质农业产业项目,并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全面赋能农业生产,助力我市打造智慧农业新样板。王丛笑表示,企业将把大同作为未来发展投资的重要选择地,结合自身发展之长与大同产业基础,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双赢。

  百胜中国首席供应链官黄多多;盒马鲜生上海公共事务及国际事务负责人季伟,研究院副院长陈丹,全国蔬菜品类负责人唐徐林,全国水果瓜果品类负责人胡泽松;中国建材工程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吕宏炜,凯盛浩丰农业集团董事长马铁民;市领导任希杰、赵学斌、王明厚、孟维君、王宏栓,以及大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云州区委书记宁文鑫和我市有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同市 卢东亮 农产品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