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低空经济概念股!龙头13天9板,本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机构密集调研低空经济概念股!龙头13天9板,本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2024年03月21日 20:49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1日讯(编辑 宣林)低空经济概念股爆发,截至今日收盘,拥有无人机相关业务的立航科技录得13天9板,子公司主力产品为物流无人机的永悦科技斩获8连板,和央企联合开发载人电动航空项目的卧龙电驱、子公司研发出无人机专用5G机载终端的北纬科技以及下属公司主营无人机产品销售的咸亨国际均拿下2连板,布局一体化低空空域使用计划申报服务平台建设的新晨科技20CM涨停

消息面上,民航局近期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强调加强研究,探索把握低空经济的发展规律,切实提高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此外,“交个朋友”淘宝直播间昨日19时开售亿航智能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

据choice数据,3月1日至3月21日期间获机构调研的低空经济概念股有万丰奥威莱斯信息蓝海华腾纳睿雷达、新晨科技、咸亨国际、安泰科技广联航空纵横股份山河智能威海广泰,具体情况见下图:

其中,万丰奥威机构来访接待量最多达242家,接待频率也最高达3次。据悉,万丰奥威主营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业务及专业通用飞机制造业务,1月10日迄今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达241%。在3月20日发布的机构调研公告中,万丰奥威表示公司持续聚焦主业,深耕低空领域通航飞机制造产业,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理念,加快纯电动飞机eDA40开发应用力度,并有望成为全球第一款纯电动商业化运行飞机;同时随着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加快eVTOL产业布局,努力发展成为低空经济通用飞机创新制造企业的全球领跑者。此外,万丰飞机在低空领域通航整机设计研发、发动机制造、新材料开发应用和整机先进制造领域具备全球领先优势,在清洁能源应用领域也拥有较多经验,包含了纯电动、混动动力等,eDA40 是世界第一架申请EASA/FAA Part 23认证的具有直流快充功能的电动飞机

民航空管龙头莱斯信息机构来访接待量排名第二达72家,公司今日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此前3个交易日录得2个20CM涨停,最近27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达233%。在3月12日披露的机构调研公告中,莱斯信息表示其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开展低空飞行服务解决方案、低空通航服务系统等产品研制,构建未来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助力我国低空经济的发展。

蓝海华腾最近26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达157%,本月机构来访接待量排名第三达59家。据悉,蓝海华腾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新能源DCDC等,其在3月20日披露的机构调研公告中称核心团队在电控领域拥有十余年的技术研发积累,具备电动飞行器方面的技术基础,从新能源汽车电控切入研发eVTOL电控优势明显,但eVTOL对安全性、可靠性、轻量化的要求更高,在当下低空经济赛道得到市场广泛关注情况下,公司紧抓机遇期,将研发资源向eVTOL电控领域适当倾斜,在eVTOL电控的设计、算法、轻量化的研发上争取有所突破,以期早日将产品推向市场。此外,公司已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电动飞行器方面的政府资助资金,有利于加速电动飞行器电控的研发和产品面市。

雷达精细化探测系统供应商纳睿雷达本月机构来访接待量排名第四为26家。纳睿雷达在3月15日披露的机构调研公告中表示自主研发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产品采取全球独特的技术路线,致力于解决“尺度小、生消快、致灾性强的低空快速变化危害气象目标探测”和“低空慢小目标探测及海面目标探测”等世界性探测难题;自主研发的全极化多功能相控阵雷达采用多功能一体化设计,致力于解决空管气象预警、“低慢小”飞行物监测预警、航空器主动探测识别和追踪等问题。此外,公司加入了珠海高新区低空经济产业联盟并担任理事长单位,旨在加强技术产业交流研讨,探索低空经济产业链协同合作,共同推动低空经济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空管信息化建设与业务应用服务商新晨科技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为22家排名第五,公司今日收盘录得20CM涨停,2月8日迄今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达111%。在3月19日发布的机构调研公告中,新晨科技表示空域管理是高科技密集和新技术集成行业,公司围绕“低空经济”所需,在承袭空管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基础上,聚焦面向飞行与空域安全保障的低空保障体系,围绕低空监视、低空飞行管理与服务、低空安全防控等三个方向的能力建设,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空管传统技术和设备深度融合,打造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结合的自主可控产品体系。从2018年至今,新晨科技在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等地布局一体化低空空域使用计划申报服务平台建设,为各地气象人影部门作业和通航飞行用户提供空域使用计划申报服务,该平台共计保障人影作业1万余次,通航飞行6万余架次,飞行总小时数达1万6千余小时。

深耕电网领域的MRO集约化服务龙头咸亨国际今日收盘拿下2连板,2月7日迄今股价累计最大涨幅110%,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为13家。咸亨国际3月19日披露机构调研公告称具有低空领域内相关业务的资质,旗下涉及无人机业务的有咸亨国际(杭州)航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咸亨国际(杭州)航空自动化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给能源领域的相关用户提供无人机巡检服务。咸亨国际(杭州)航空自动化有限公司具有“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操控员执照”,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认定的民用无人机操控员培训机构、国家体育总局认可的“浙江省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培训机构 (ASFC)”、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中心授权的“浙江咸亨分校”,拥有合法教学空域。咸亨国际(杭州)航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咸亨国际(杭州)航空自动化有限公司在无人机智能巡检领域深化服务,涵盖线路巡视(竣工验收、精细化巡视、通道巡视、三维建模及航线规划、树障及缺陷分析、管道智能巡护等)、设备巡视(变电站、高后果区、场站、阀室等)、灾害应急响应、电缆隧道检测等场景。

国内工业级无人机领军者纵横股份今日收盘涨近15%,2月8日迄今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达230%,本月机构来访接待量为5家。纵横股份在3月21日披露的机构调研公告中称目前针对低空数字经济相关业务,已有较为完善的产品和技术储备。产品方面,纵横股份拥有垂直起降固定翼、多旋翼、大载重无人机系统、无人值守系统等全谱系工业无人机产品,以及各类数据处理软件与云平台;技术方面,其在飞行器平台研发、软件与云系统开发等形成了完善的技术人才基础,深度参与智慧空管、空中交通服务、低空智联安全管控等项目研究以及多项行业标准编制;行业应用方面,公司为国内和海外多个国家地区提供无人机产品及服务,在工业应用主要场景得到广泛应用验证;产业链方面,打造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服务全产业链,正大力推进以“无人值守系统+云平台+AI”的低空数字产业生态打造。

主营航空航天零部件及无人机的广联航空本月机构来访接待量为7家,广联航空3月19日披露机构调研公告称目前正积极布局低空经济业务发展,在哈尔滨、珠海、西安、自贡等地均已布局通航配套生产能力;目前已承接了部分低空载人运输机、无人运输机、飞行汽车等零部件研制业务,可以满足客户从产品初期的工艺准备到整机结构批量交付的需求。主营为锚定工程机械、航空装备与服务等的山河智能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为5家。山河智能3月12日披露机构调研公告称参股公司山河星航公司参与了大众汽车的首款飞行汽车原型机的开发

安泰科技本月机构来访接待量为13家,并未在机构调研公告中提及低空经济相关事宜。公开资料显示,安泰科技是中国钢研旗下新材料平台,聚焦钨钼深加工+稀土永磁业务,其参股公司安泰复材为飞行汽车相关企业提供eVTOL复合材料机身结构制造和装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