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蟹、刀鱼……“春捕季”与“鲜”字抢速度!春鲜水产登上市民春日餐桌

梭子蟹、刀鱼……“春捕季”与“鲜”字抢速度!春鲜水产登上市民春日餐桌
2024年03月21日 19:4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报

河虾、螺蛳、小梭子蟹、小龙虾等时令活鲜,还有大黄鱼、刀鱼、带鱼、鲥鱼、鮸鱼、龙头鱼、马鲛鱼等当季春捕的“热气”水产,时令春鲜水产正陆续登上市民餐桌。

“今年开发时令水产的SKU数量达到新高,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5%;销量方面,3月中旬增长迅猛,环比上月增速已超80%。”叮咚买菜水产开发人员介绍,今年春捕季,消费者可选择的品类相比往年更多、更丰富。“目前,鲜活的各种鱼虾类、梭子蟹、螺蛳和冰鲜的刀鱼、小黄鱼等正在华东市场热销;华北消费者则是更喜欢吃鲜活的桂鱼、嘎鱼、小梭子蟹、清水小龙虾以及冰鲜带鱼;华南消费者则选择更多的是螺蛳、小龙虾、皮皮虾和马鲛鱼等等。”

叮咚买菜方面介绍,在生鲜电商平台直采供应链更为成熟的情况下,很多曾经更多供应链路非常长且多以冷冻方式运输的水产品,今年也都可以通过源头直采,更快、更新鲜地被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

此外,以往,市面上能买到的很多海鲜鱼类都是冻品,但对于春天喜欢吃时令鲜货的消费者们来说,码头刚捕捞上岸的未经冷冻、“热气”更足的水产品们则是更加诱人的存在。因此,今年春天,叮咚买菜发力冰鲜“热气”水产,通过自身直采供应链能力,缩短从捕捞地到用户手里的时间和环节,来最大限度确保水产品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最鲜的状态送上餐桌。

以南方消费者春天必吃的刀鱼为例,清明时节前的刀鱼正是鱼刺软绵、鱼肉鲜嫩的时候,但此时市场上的海刀鱼价格也相对较高,规格较大的最高能达到千元每斤,同时,很多时候消费者在购买时也难以辨别其是否是当季新鲜捕捞。而在叮咚买菜,码头捕捞的队伍会根据平台的需求量进行直供。到货时,叮咚买菜相关品控人员还会检查冷链车内温度与水产品的体内温度,以保证海鲜全程未脱冷,确保到达大仓的货品鱼身光亮、鲜度不退。这样一来,平台通过缩短各层流通环节,直连码头和消费者餐桌,在保证鲜度和品质的同时,让价格也更加亲民。

除了刀鱼,平台上还有着主打新鲜“热气”的水产品还有马鲛鱼、大带鱼、鮸鱼、黄翅鱼、大/小黄鱼、鳓鱼、鲻鱼、鲥鱼等等十几种品类,不乏虽然小众但也极受部分消费者追捧的当季水产。

除了新鲜状态下可以直接烹饪的鲜货,叮咚买菜平台上还提供很多春鲜水产的半成品和预制菜,如鱼段、鱼片,还有刀鱼馄饨馅等等,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多种吃法的需求。

头图:梭子蟹登陆春季餐桌。叮咚买菜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