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去年净利润暴增 为何副总陈洪卫等高管大多却降薪了?

维维股份去年净利润暴增 为何副总陈洪卫等高管大多却降薪了?
2024年03月21日 18:1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期,维维股份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据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营收微降,但净利润暴增,同比超110%,为何这样的成绩高管薪酬却普遍下降了?

据公司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营收约为40.36亿元,同比下滑4.42%;净利润为2.09亿元,同比增长119.84%,业绩算是不错,但还并未恢复至2020年的水平。在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达47.99亿元,净利润为4.357亿元。

针对去年业绩的变动,公司给出的理由是,主要是因为本期确认济南维维的资产处置收益、固态冲调饮料销售毛利润增加和财务费用下降。

按照业务来看,公司去年业务营收有增长的也有下降的。具体来说,固态冲调饮料业务全年为19.69亿元,同比增长3.11%;动植物蛋白饮料业务全年营业收入为4.37亿元,同比增加0.05%;粮食初加工及储运业务全年营业收入为14.57亿元,同比减少14.68%。不难看出,下降的业务其降幅要比增长的业务的增幅要大。

而除了业绩之外,维维股份高管的薪酬变动也颇令人注意。运营商财经通过梳理公司过往财报发现,公司高管的薪酬在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例如总经理赵惠卿和副总陈洪卫,前者去年薪酬为58万元,但在此前连续4年,他的薪酬都是72万,副总陈洪卫去年的年薪为38万,相较于其前年的50万,他们都一下降了十多万。而其他的副总,例如孟召永去年的薪酬也有下降,但降的少点。

虽然也有高管的薪酬上升了,例如副总万辉,他在去年涨薪了9万,但他升职了,从总经理助理升职成为了副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