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研牵头的《轻型车制动器颗粒物排放台架试验方法》团体标准启动会暨起草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汽研牵头的《轻型车制动器颗粒物排放台架试验方法》团体标准启动会暨起草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4年03月21日 17:4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牵头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团体标准《轻型车制动器颗粒物排放台架试验方法》启动会暨起草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重庆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凯瑞测试装备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标准法规委员会汽车制动系统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以及来自中国一汽、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北京汽车、江铃汽车、卡文新能源、广汽研究院、蔚来汽车、江苏恒力、上海制动、辰致制动、亚太股份万安科技、曙光制动、上海大陆汽车、武汉元丰、天宜上佳、上海华信、重庆红宇、东营宝丰、珠海格莱利、湖南湘投轻材、山东隆基、吉林大学、上海交大、凯瑞装备、安丽普、英特东方模拟和中国汽研共30家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由中国汽研检测工程事业部部件与材料测评研究中心主任竹利江致欢迎辞,并表示本次标准制定对制动器零部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欧七提案首次提出通过零部件台架测试的方式测量制动器颗粒物的排放,并将制动器颗粒物零部件台架排放限值纳入下阶段排放标准,希望各单位共同做好《轻型车制动器颗粒物排放台架试验方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来引导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加强对制动产品排放的开发验证和优化升级。随后,中汽协会汽车制动系统专委会秘书长卜凡彬发表讲话,介绍了中汽协会制动系统分会开展标准工作情况。

中国汽研部件与材料测评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曾繁卓代表标准起草工作组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包括任务来源、目的意义、标准编制主要工作过程及标准工作组调整等情况。全体与会专家对中国汽研牵头制定的中汽协团体标准《轻型车制动器颗粒物排放台架试验方法》(工作组讨论稿)进行了逐条审议,就标准的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测试系统要求、测试准备要求、试验方法以及标准条款内容的具体描述等重点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文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通过全体工作组成员的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既定目标。

最后,中国汽研部件与材料测评研究中心主任竹利江作会议总结发言,对中汽协会标准委汽车制动系统专委会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全体与会专家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标准起草工作组根据本次会议情况,完善标准文稿,按标准工作流程,尽早完成标准审定与报批。同时也表示中国汽研部件与材料测评研究中心将持续开展标准创新工作,为提升行业标准高质量发展赋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