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发布2023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32% 加大研发投入

乐信发布2023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32% 加大研发投入
2024年03月21日 17:13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3月21日,在美股上市的数字科技公司乐信发布了2023年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全年营收13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全年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41.1%。

数据显示,乐信全年交易额2495亿元,同比增长21.9%;管理在贷余额1240亿元,同比增长24.5%;用户数2.1亿,同比增长10.9%;新增授信用户、新增活跃用户分别同比增长41%、51.8%,对应的单人获客成本分别同比下降28%、33.1%。

值得注意的是,乐信去年四季度的资金成本环比三季度下降20个BP,再创历史新低。据了解,该公司引入了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伙伴。

去年四季度,乐信还加大了研发投入。财报显示,四季度乐信研发投入1.36亿元。乐信表示,公司通过探索AI、大模型等新技术并应用到数字金融全链条,用数据和大模型实现金融提质增效。

据了解,乐信自研大模型应用加速落地,在用户画像识别领域发挥作用。而在风险驱动方面,乐信还快速提升了央行征信的覆盖率,与字节等生态数据厂商联合共建RTA模型;重构客户分层逻辑。

展望2024年,乐信CEO肖文杰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持审慎经营原则,坚持风险优先,全力降低风险、提升盈利能力。同时,乐信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用户满意度;完善多元的业务生态,打造差异化的乐信生态优势。

编辑 陈莉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