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布局食品赛道全聚德多款新品亮相2024糖酒会

老字号布局食品赛道全聚德多款新品亮相2024糖酒会
2024年03月21日 17:0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3月20日至22日,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举办。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余家展商,携超30万件展品亮相。老字号全聚德以“庆祝全聚德创建160周年”为主题,携众多包装食品新品亮相14号休闲食品区。展品以“经典自然的口味,简单亲切的包装,回归本真的理念”,以及“专注用好味道,打造美好生活”的品质,带给本届盛会诸多惊喜,备受与会客商和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全品牌”“多新品”亮相糖酒会

老字号发力布局食品赛道

据了解,近年来,全聚德坚持“守正创新”战略落地,深入推进“餐饮+食品双轮驱动”产业布局,充分利用餐饮品牌优势,发挥食品、餐饮联动机制,加快推动食品产业发展。

本次展会,全聚德共带来了16个系列共84款包装食品,产品类别和数量远超2023年参展时的规模,充分显示出全聚德发力休闲食品赛道的信心和决心。其中,全聚德品牌突出展示超级单品全聚德手工片制烤鸭系列和新口味的酱鸭系列;仿膳以季节性食品新款香粽、月饼为主,同时推出宫廷手工糕点;丰泽园主打民生,如广受欢迎的酱香肘子、酱香去骨肘子、酱香猪蹄、酱香猪耳、酱香猪头肉等酱卤类肉制品;四川饭店出品多款预制菜品;零研所新品牌打造全新休闲食品,各品牌各具特色,产品覆盖全面。

聚焦Z世代,入局休闲食品赛道,打造“零研所”新品牌,是老字号全聚德布局食品板块的最新举措。零研所定位于“专注快乐享受美味的炫酷时尚品牌”,让Z世代乐在其中,带给消费者极致的享受与放松。目前上市的“零研所”产品口味主打“高汤卤味”,包括鸭休食类的鸭脖、鸭锁骨、鸭肫、鸭掌、鸭翅根,还有深受消费者好评的爆胶猪蹄等,适合家庭出游,亲友分享,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守正创新”战略成效显著

去年净利预计超2019

据了解,在餐饮消费市场强力复苏的背景下,全聚德2023年经营业绩亮眼,不仅实现“扭亏为盈”,盈利水平更是显著超越2019年。根据上市公司发布的2023年全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00万元-6600万元。全聚德坚持老字号“守正创新”工作主线,紧抓餐饮市场强势复苏的契机,线上线下多渠道抢收创效,实现经营业绩同比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全聚德近年来持续推进老字号“守正创新”战略落地,围绕年轻人的数字化消费需求偏好,从人、货、场三个基本要素和维度去进一步拥抱新零售,为公司的业绩爆发提供强劲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老字号餐饮销售再度迎来爆发,实现业绩“开门红”。据介绍,全聚德集团各门店接待宾客同比23年增幅近30%,营业收入同比23年增幅超过30%,北京地区餐饮门店营业收入较2023年同期增长55.2%,13家门店营业收入创单日新高。

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延龙在大会现场表示,休闲食品赛道非常大,尤其是鸭类食品。全聚德集团进入休闲食品赛道的初衷是要打造一个年轻品牌,并愿意以老字号多年的诚信与发展为这个年轻品牌背书,在新产品、新口味、新表现形式上与老品牌丝滑过度,从而向餐饮食品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目标进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