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地界”AI遥感大模型算法接入星图地球智脑引擎

商汤“地界”AI遥感大模型算法接入星图地球智脑引擎
2024年03月21日 16:58 环球网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科星图旗下子公司中科星图数字地球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图地球”)与商汤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星图地球智脑引擎GEOVIS Earth Brain和SenseEarth智能遥感云平台,进一步开展数据及算法集成合作。

根据协议,星图地球将获得商汤科技提供的算法能力。目前,商汤“地界”AI遥感大模型算法接入星图地球智脑引擎。其中,地物分类、风力发电机提取、舰船提取几种算法功能已上线,用户可以访问官网免费体验。

同时,星图地球将为商汤科技提供“星图地球数据云”基础底图服务和地名地址API服务。本次合作使用户能够在云上快速、便捷地调用多源遥感数据和不同算法模型,进一步打破了空天信息产业上下游分离的现状,把海量时空大数据、优质算法和澎湃的超算能力整合到一起,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携手共建空天信息产业联合生态的首步。未来,双方将着眼于遥感卫星应用产业化长远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资源共享、技术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进一步积极寻求在空间信息智能处理与应用方面深入、长期、稳定的合作,共同打造空天信息产业生态。

声明:该文章系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