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与铁塔公司推动气象社会服务与通信设施融合

市气象局与铁塔公司推动气象社会服务与通信设施融合
2024年03月21日 10:18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传媒网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李虹瑾 通讯员 马瑛)3月18日,市气象局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提升基础运维保障水平、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应急保障服务水平、智慧行业应用能力四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气象社会服务与通信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

根据协议,气象部门将根据铁塔公司业务需求,开展雷电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防雷检测业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气候可行性评估、气象灾害防御指导、技术咨询等,满足通信基站防雷减灾需求,提升通信基站日常安全运行水平。铁塔公司将协助气象部门实现气象数据传输,推进廊坊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建设。

双方将共同提升应急保障服务水平,在应急保障和灾害防御等方面提供24小时不间断电力保障服务,针对短时间的应急用电需求,利用静音发电车、发电油机、便携式锂电池组等设施,快速响应气象部门设备的紧急用电需求。

双方将共同提升智慧行业应用能力,共享铁塔视频资源,加强图像与数据融合分析技术在气象服务中的应用,共同做好气象监测和防灾减灾、城市、乡村振兴等服务,利用铁塔资源拓展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渠道。联合研究探索面向气象行业的社会气象观测、5G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等领域的新业务新市场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塔公司 廊坊市 传媒 通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