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与 Mobileye 加强合作,为奥迪、宾利等提供自动驾驶新功能

大众汽车与 Mobileye 加强合作,为奥迪、宾利等提供自动驾驶新功能
2024年03月21日 11:1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3月21日,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宣布与大众汽车集团加强合作,共同开发并引入新的自动驾驶功能,旨在为奥迪、宾利、兰博基尼和保时捷等品牌提供更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将利用Mobileye的先进技术,快速引入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驾驶在内的高级辅助系统。这些系统将支持在特定区域和条件下的多车道高速公路上自动超车,以及在红灯和停车标志处的自动停车功能。此外,还将在十字路口和环形交叉路口提供导航支持,进一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Mobileye还将为大众商用车提供更多的自动驾驶技术组件,以满足不同车型和使用场景的需求。这些技术组件将有助于提高商用车辆的运营效率和安全性,为物流和运输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的长期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的内部系统,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自主控制。为此,大众将继续与博世、高通以及中国地平线等合作伙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所有驾驶辅助系统都将基于大众汽车CARIAD公司开发的软件架构,确保技术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

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具体应用方面,Mobileye表示,将为大众汽车集团提供具有L2级功能(部分自动驾驶)的驾驶功能技术。在这一级别下,驾驶员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但仍需保持对交通的关注,并随时准备接管控制。这一技术的应用将大大减轻驾驶员的负担,提高驾驶的舒适度。

同时,大众汽车正在与Mobileye合作开发L3级功能(高级自动驾驶)。在L3级别下,车辆将能够在指定区域内暂时接管驾驶任务,而驾驶员无需持续监视系统。这一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为驾驶员提供更加自由的驾驶体验,同时也为未来完全自动驾驶的实现奠定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