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董事长缘何成了“招商员”?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董事长缘何成了“招商员”?
2024年03月21日 12:1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新闻网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攻坚突破,切实营造有利于企业敢闯敢干敢投的良好氛围。

衡水市阜城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靠前服务赢得优质口碑,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系列报道《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今天走进阜城,看企业董事长如何变身政府招商员,打造"一企带一链"的招商引资"强磁场"。

李国印,今年40岁。在外省打拼多年,逐渐在食品和食用油行业站稳了脚跟,先后在天津、山东建设了三家工厂,旗下加盟连锁店超过2万家。随着业务的发展,李国印计划在家乡新建第四家工厂。

河北盛亿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国印:

河北属于是粮食主产区,针对我们这个上下游有一定的优势。

区位好,货源近,都让李国印动心。但是,十个亿的投资可不是一件小事。刚做出这个决定时,李国印晚上着实睡得不踏实。不过,随着项目的推进,李国印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河北盛亿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国印:

去年这时候这边还是一个空地,去年四月二十多号我们开始开的工,(今年)3月(下旬)就可以直接正式投产。

不到一年的时间项目就能实现落成投产,让已经投资建设了三个工厂的李国印惊讶不已,对于这样的项目建设速度,李国印用三个"快"字来总结,立项快、审批快、建设快。

河北盛亿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国印:

其他地方开工厂都是我们亲自跑到大厅里亲自自己去办,你看咱河北,一些部门都亲自到我们企业现场来给我们办业务,从立项开始到我们开工建设,一条龙给服务挺到位。

项目早落成、工厂早开工、企业就能早盈利。李国印说,打动他的,不仅是政务服务的高效率,当地政府的一次"帮忙纠错",让他这个久经商海的企业家彻底服了。

去年夏天,阜城县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一次例行调研时,发现李国印的这座食品工厂在前期设计时,遗漏了蔬菜暂存库和清洗间,这可不是一件小事。

衡水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股股长 曹华:

如果说把这两个落下,生产许可审查就不会通过,得延误二十多天。

蔬菜暂存库和清洗间很快补充建设起来,而同时建立起来的,是李国印扎根河北的信心和决心。

河北盛亿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国印:

(政府的工作人员)一周准来一次,发现问题现场就给解决,(建设速度)最少快了三分之一,最少能提前三到四个月。

从这以后,亲身感受到河北优良营商环境的李国印给自己增加了一个职务:阜城"招商员"。只要有机会,李国印就向自己的上下游商业伙伴推荐河北、宣传阜城。在他的介绍下,得利斯、金御坊、鲁味斋、超意兴、油莎豆等企业先后前来实地考察后,有了来河北投资、到阜城落户的意向。

河北盛亿隆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国印:

(河北)现在是做的比说的(还)要好,我们希望把最好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好朋友。

得利斯集团 山东尙鲜汇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 执行总经理 董世浩:

作为山东的企业,感觉河北的营商环境很适合投资兴业,我们也是想通过和盛亿隆在河北的合作,开拓河北市场,进而提升我们在京津冀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山东金御坊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康剑:

投资大约在一千万左右,争取在河北这么好的环境下,深挖河北市场。

服务好现有企业和项目,就是最有效的招商引资。眼下,阜城县打造了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重点突出项目包装、平台推介、精准对接,促进食品产业项目落户,2023年,阜城县新签约项目203个,总投资269.6亿元,累计在库产业项目达52个。

河北阜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马杰:

努力变"单个招商"为"集群招商","独立招商"为"合作招商","项目招商"为"园区招商",有针对性地梳理出现有食品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力争2024年招引亿元项目10个以上,5-10亿元项目3个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李国印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