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界“奥莱”店开到无锡 主打线下性价比商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生鲜界“奥莱”店开到无锡 主打线下性价比商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2024年03月21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无锡新传媒

  950毫升的鲜牛奶7.9元、400克装的新鲜猪五花肉7.9元、30枚草鸡蛋15.9元……3月20日,生鲜界的“奥特莱斯”——“叮咚奥莱”在新吴区叙康里小区附近开业。这是“叮咚奥莱”走出总部上海开出的全国异地首店。记者探访发现,这家主打线下性价比商品的社区超市,用“物美价廉”这一最具“王道”的品牌特色,甫一亮相就受到了锡城消费者的青睐。

  为何受青睐?主打一个“实惠”

  早上8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里挤满了购物的居民,甚至听到有附近的居民早早等在门口,7点半一开业就迫不及待推着购物车进入开始选购心仪商品。门店内,蔬果、冷藏、肉类、烘焙等区域划分明确。据介绍,无锡门店面积在500平方米左右,商品种类约1500个,其中生鲜类占40%,品类覆盖蔬菜、水果、肉禽蛋、冰鲜水产、零食、饮料等各门类,还有较为受欢迎的“叮咚”特色自有商品,如豆制品、面包、熟菜等。

  记者注意到,早上的一波客群大部分是老年居民,蔬菜、水果、肉禽蛋等生鲜类商品最受欢迎。让人惊喜的是,这里售卖的全品类货品主打一个“优惠”,例如30枚一盒草鸡蛋只要15.9元、400克的猪五花肉只要7.9元、950毫升的鲜牛奶只要7.9元、1.25升一瓶的可乐3.9元、1.5千克整包肋排58.9元……

  亲民的价格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家住叙康里的68岁居民侯老先生兴奋地向记者展示着他的“战利品”——一袋米、两盒五花肉、两盒牛腱子、一盒冰鲜虾……“优惠力度较大,这次至少便宜了几十块。”20来岁的宝妈严女士在肉类区仔细挑选着,她买了一盒原切牛肉、一盒猪肋排,“这些东西看着挺新鲜的,品质不错,价格也实惠。”家住奕淳公寓的秦女士则表示,以往习惯在“叮咚买菜”线上平台购物,“现在开了线下门店,我走出大门就能过来挑挑选选,可近了。”

  为何落子无锡?客群密度大

  “叮咚奥莱”是“叮咚买菜”开出的线下店,定位为社区超市,这是该品牌“下沉”社区贴近消费者的又一新模式。目前上海已有2家试点门店,无锡是“叮咚奥莱”第3家,也是走出总部上海的异地首店试水。

  走出上海,首店为何落子无锡?“叮咚奥莱”运营总监贾钰鹏分析说,“一是主要看中了这里的消费客群”,他们对上海周边城市做了调研,发现无锡新吴区长江北路生活圈的人群密度较大,选址的门店周边集聚了叙康里、奕淳公寓、太湖花园等多个社区,1公里内约有2.6万户家庭、1.5公里内达4.7万户,“这个密度甚至超过了上海店的周边”。

  “二是无锡的消费潜力大”,无锡是“叮咚买菜”线上店江苏最近两年增长最快的城市,目前全市已经设有数十个仓点,全程配送服务覆盖包括江阴、宜兴。另外,门店附近缺乏一站式购齐的综合类超市,社区超市的市场空间广阔。

  怎么把价格“打下来”?基地直供供应链强大

  目前生鲜市场竞争激烈,“叮咚奥莱”杀入无锡市场的优势在哪里?无非“物美价廉”四个字。品牌折扣是“奥莱”店的特色,根据测算,“叮咚奥莱”的商品价格平均比市场价便宜20%—30%。“‘叮咚奥莱’主打线下的性价比商品,给消费者一个新选择。”叮咚买菜公共关系部经理田飞表示。

  那么“叮咚奥莱”是怎么把价格“打下来”的?记者发现,门店的商品包装都趋于极简化,并采取较大规格包装,结构更偏向民生需求较强且在供应链方面有更大优化空间的商品,借助“叮咚买菜”既有的供应链规模和自有生产能力,以此来降低商品成本。“在做到价格优惠的同时,我们更保证商品品质。”贾钰鹏说,门店中商品的直采比例约80%,既有质量追溯保障,又省去了“中间商赚差价”。

  “线上平台的客群主要是年轻的上班族、有小孩的三口之家,而线下店则是对这类人群的补充,可以是宝妈带着孩子,也可以是习惯逛超市的中老年群体,在家门口逛逛的同时,顺便买齐家用所需。”田飞说,“叮咚奥莱”将深耕社区,今后将走进周边小区举办食品安全营养类讲座、健康活动等,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家门口超市的温度。

  (杨明洁 图文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