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拍卖行涉足体育领域,乔丹鞋、阿里泳裤和科比球衣上拍

苏富比拍卖行涉足体育领域,乔丹鞋、阿里泳裤和科比球衣上拍
2024年03月21日 10:1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据外媒消息,近日,全球知名拍卖行苏富比宣布大举进军体育领域,推出首个“体育周”拍卖活动。此次拍卖将聚焦体育界的知名人物纪念品,旨在满足不断增长的体育收藏品市场需求,并吸引更年轻的收藏家群体。

据苏富比透露,近年来体育收藏品市场呈现出迅猛的增长势头,已成为该公司增长最快的类别之一。为了抓住这一市场机遇,苏富比决定推出“体育周”拍卖活动,将于4月5日开始,包括六场现场和在线拍卖。

此次拍卖的亮点包括迈克尔·乔丹的王朝系列运动鞋、穆罕默德·阿里的传奇拳击短裤以及科比·布莱恩特的湖人队球衣等。这些体育纪念品不仅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也代表了体育界的巅峰时刻和传奇人物的辉煌成就。

其中,乔丹的王朝系列运动鞋在早些时候的拍卖中以800万美元的天价成交,创下了比赛球鞋的全球拍卖新纪录。而阿里的拳击短裤和科比的球衣也预计将以高价成交,成为拍卖会上的明星拍品。

除了这些重量级拍品外,苏富比还将拍卖50双由NBA巨星穿过的经典运动鞋,包括乔丹、科比、勒布朗·詹姆斯等人的战靴。这些运动鞋不仅具有纪念意义,也代表了篮球运动的辉煌历史和巨星们的传奇足迹。

对于体育收藏品的热潮,苏富比街头服饰和现代收藏品主管Brahm Wachter表示:“我们看到了该类别的指数级增长和兴趣。体育周是苏富比致力于以创意销售形式参与收藏社区的另一个例子,我们提供了有吸引力的估价,以满足所有体育迷和收藏家的需求。”

据咨询集团Market Decipher估计,全球体育纪念品的估值在逐年攀升,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惊人的2272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