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重新定义职场技能

人工智能重新定义职场技能
2024年03月21日 08:49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2月19日报道,在人工智能(AI)迅速重新定义就业格局的今天,通常被称为“软”技能的人类技能成为最有韧性、最有价值的技能。这是阿尼什·拉曼和玛丽亚·弗琳在《纽约时报》的观点专栏中提出的中心论点,强调了我们在现代经济中评估技能的方式发生了范式转变。

拉曼和弗琳表示,几十年来备受追捧的技术和数据技能是最容易受到人工智能进步影响的技能之一。但其他技能,尤其是我们长期以来低估的软技能,可能仍是最具价值的。

对人工智能的日益依赖迫使我们从根本上重新考虑教育和培养范式,优先考虑以人为本的能力,例如沟通、同理心和批判性思维。这些技能促进了协作、创新和适应能力,这对我们人类至关重要。

拉曼是领英网的劳动力专家,弗琳是“未来的工作”组织(JFF)的主席。他们解释说,攻读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的学生数量的增加反映了高度重视技术技能的知识经济的发展。

然而,这一趋势正受到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挑战。根据领英网的研究,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够复制软件工程师目前96%的技能。这一发现不仅引发了人们对此类技术能力在未来的重要性的质疑,而且凸显了人类独特能力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该专栏极具说服力地表示,未来的工作将越来越依赖于个人技能。拉曼和弗琳引用领英网的一项调查指出,超过70%的高管认为,软技能对他们的组织来说比人工智能领域的高度专业化技术技能更重要。

此外,JFF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78%的高就业率职业将独特的人类技能和任务列为“重要”或“非常重要”。

鉴于对个人技能的重新评估,该专栏文章敦促所有部门的领导者开发与我们的经济方向更直接相关的学习方式。高等教育机构以及为那些不寻求学位的人提供培训的机构在这一调整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他们优先考虑人际和协作技能的培养。

拉曼和弗琳还强调雇主不仅要培训员工使用人工智能工具,还要在掌握人际技能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方面对员工进行培训。例如,沃尔玛和美国航空公司等大型雇主,正在探索如何让员工掌握人工智能技术,以便让他们能够花更多时间与客户进行个性化互动。

该专栏最后对未来提出了乐观的愿景,强调了建设一个更加人性化,并且所有人都因其拥有的独特技能而受到重视的工作环境的可能性。通过将教育和培养的重点调整为定义我们人性的技能,我们可以从医疗保健、交通和教育等深刻影响生活的领域,将人类成就提升到新水平。

这种向关系经济的转变不仅有望让我们重新思考如何为未来做好准备,而且还可以更广泛地想象我们作为一个物种可能实现的目标,用拉曼和弗琳的话来说就是,通过解决性别差距来建立更加公平的经济体系,这种性别差距在低估女性对工作的贡献时就会显现出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