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百货大楼一二月累计到店客流近300万人次

王府井百货大楼一二月累计到店客流近300万人次
2024年03月21日 00:21 新京报

  历史悠久、匠心品质、值得信赖也许是消费者对老字号认同的原因之一,在消费者更加追求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今天,这些经历了百年风雨的老字号们正在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

  紧跟消费新趋势,今年以来北京市的多家老字号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新春北京的众多“老字号”通过不断的集客引流促销售迎来了“开门红”。

  线上线下集客引流

  今年春节期间,首旅集团旗下的王府井北京市百货大楼将传统的北京庙会搬到了室内,重现了老北京胡同过年氛围。国风主题墙、巨型龙形花灯、民俗表演、非遗体验、趣味互动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汇聚“龙年大集”。

  “今年我们百货大楼这种室内体验项目,慕名而来的游客比较多。一些外地游客会特意来拍照,来找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北京,来找游览北京以前胡同巷子的感觉。另外,一些北京人的回归也比较明显。”百货大楼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小朋友非遗互动体验,年轻人网红打卡,中老年人怀旧情怀带动了商场的整体客流。通过线上线下有效的集客引流宣推,百货大楼一二月份累计实现规模销售近4亿元,同比增长4%;累计到店客流近300万人次。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百货大楼将引入“京东方艺云数字艺术馆”北京首店项目。该项目是集艺术交流、科技体验、文化传承、科普教育为一体,具有“鲜明地标性、城市新名片、潮酷打卡点”属性的数字艺术互动消费空间。相信该项目的进驻,能更好促进大楼探索“商业+文化+科技”的创新融合,增加大楼的文化艺术属性。

  同在王府井商圈的东来顺、全聚德等老字号也通过集客引流促销售的形式迎来了今年新春的“开门红”。

  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

  深挖消费潜力、培育消费热点、搭建消费平台、拓宽消费渠道,北京市老字号正在全力打好促进消费的组合拳。

  月盛斋公司党总支书记祁屾屾对记者表示,2023年月盛斋公司在探索老字号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开始尝试恢复散装熟食售卖,第七代传人门店现场煮制非遗酱牛肉,重现了前店后厂模式。

  “我们将原有老字号五香酱烧牛肉非遗技艺的五香特点展现在顾客的感受上,即好看、好闻、好吃,体现出老字号原有的内涵与品质,吸引了更多人进店消费。”祁屾屾说。

  北京一商集团副总经理兼北京红都集团党委书记王福财对记者表示,“线上线下”双引擎发力是红都集团激发消费新潜力的法宝。今年春节期间,红都集团在“京企直卖”平台进行了红都首次直播。

  “通过京企直卖平台和京企直卖直播专场,给红都集团带来的不单单是简单的营业收入的增加,更通过多种渠道吸引了大量用户。”王福财谈道。

  新京报记者 张晓翀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非遗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