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亿!东莞第二批房地产融资“白名单”公布,11个楼盘入选

超70亿!东莞第二批房地产融资“白名单”公布,11个楼盘入选
2024年03月20日 17:38 新浪乐居

来源:东莞乐居

备受购房者关注的东莞房地产融资“白名单”又有新进展!第二批“白名单”楼盘来了!

两批白名单共18个项目

第二批总融资超70亿元

近日,东莞公布了第二批“白名单”楼盘,共涉及11个项目,包含华润置地中心康华云溪碧桂园瑜璟臺恒基·旭辉江山时代芳华等,民营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发的楼盘占比较大。

这些项目的融资需求都不一样,从几亿元到十几亿元、二十几亿元不等,总融资金额超70亿元。不过,银行会不会给出真金白银的支持,还要看各项目有没有与融资额度相匹配的抵押物,也就是说,要看项目有没有被市场认可的价值。

前不久,东莞首批“白名单”楼盘出炉,引发了广泛热议。首批“白名单”楼盘共有7个项目,分别是:光大天骄国际鼎峰尚境星凯华庭绿城桂语旗峰高田城南印象滨海润府格兰名筑

目前已公布的两批东莞“白名单”楼盘,共计18个项目,包含16个商业住宅项目以及2个商业办公项目。

▲康华云溪实景图 乐居摄于2024.01▲康华云溪实景图 乐居摄于2024.01

其中涉及7个旧改项目,包括绿城桂语旗峰、鼎峰尚境、高田城南印象、格兰名筑、康华云溪、美丽湾畔花园、信鸿广场。

从房地产融资“白名单”对旧改项目如此大力度的支持中可以窥见,2024年的确是东莞的旧改大年。

东莞已明确房企白名单制度

需满足5个基本条件

“白名单”,是近期在房地产圈内被频频提及的热词。

所谓“白名单”,是指房企融资协调机制根据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及项目开发企业资质、信用、财务等情况筛选确定支持对象,提出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

简单来说,“白名单”就像一堵防火墙,进入到白名单里的楼盘,未来如果烂尾停摆也可以救过来。同时,“白名单”又像一个护身符,当中安全在建的楼盘将会更加安全稳健。

▲绿城桂语旗峰实景图 乐居摄于2023.07▲绿城桂语旗峰实景图 乐居摄于2023.07

自1月份住建部部署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以来,各个城市纷纷积极行动起来,陆续分批推送房地产“白名单”项目。

3月5日,东莞市房协召开房企座谈会,明确了东莞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制度。入选东莞融资“白名单”的楼盘,需要符合以下五个基本条件

1、项目处于在建施工状态,或虽短期停工,但资金到位后可实现复工并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2、项目有与融资额度相匹配的抵押物

3、确定一家意向主办银行,确保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保障项目建设交付;

4、预售资金未被抽逃挪用,或虽被抽逃挪用但已追回;

5、已制定贷款使用计划和项目建设交付计划

据了解,截至3月4日,广东省已有20个城市提交了“白名单”项目,有近40个项目获得融资43亿元

而白名单的第一笔贷款已在广西南宁落地,北投荷院项目获得了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约3.3亿元的开发贷款。

现如今,能够保持稳健发展的民营头部房企已是凤毛麟角,“白名单”制度的落地和常态化,有利于进一步缓解房企的资金压力,保证商品房的交付进度和质量,也有利于增强购房者的信心,稳市场、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莞市 楼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