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名德国游客走进天坛,感受“有温度”的文化体验活动

350名德国游客走进天坛,感受“有温度”的文化体验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7: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0日正值春分日,350名享受最新免签政策的德国游客,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天坛,感受中国首都北京春天的和煦微风,欣赏古建与春花交相辉映的别样景致,体验古老建筑里的人性化服务,畅享“有温度”的文化体验活动。

下午2点,350名德国游客跟随中青旅导游有序进入天坛公园东门。由于本次接待的德国旅游团中60岁以上的老年游客占比较大,天坛公园经过与旅行社沟通,特别设置了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里,天坛工作人员笑脸相迎,用一句句德语的“您好”,送上最亲切的问候。“接到接待德国游行团通知的第一时间,我们就自行学习了德语的‘您好’,希望让不远万里而来的外国友人们,在入园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家’的亲切感。”门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天坛标志性建筑祈年殿前,德国游客们在天坛科普讲师的带领下一同参加了“我在天坛画彩画”贴金团龙沉浸式科普文化体验活动。科普老师们以天坛为代表讲解了中国古建筑油饰彩画的相关知识,展示介绍彩画绘制的工具、材料及纹样后,手把手带领德国游客体验“沥粉、包胶、贴金”等传统工艺。

“不虚此行!天坛太棒了!”团队里一位75岁的“中国通”,兴奋地向现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天坛公园金牌讲解员、青年志愿者代表身着“志愿蓝”马甲,带领德国游客们前往祈年殿东、西配殿分别参观了“祈年殿展”和“遇见·天坛——北京天坛建成600周年历史文化展”。展厅参观的深度游,让外国宾客对祈年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在本次活动中,天坛公园还联合中青旅全程为德国游客准备了轮椅、小药箱、充电宝等物品。由于旅游团中的老年游客较多,在游览过程中,天坛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讲解员、志愿者们都会主动上前提示、引导大家选择无障碍通道。

随着中国免签的“朋友圈”持续扩容,天坛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必备打卡地。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国外游客享受到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天坛提供全英文线上购票平台及英文购票人工咨询服务,公园所有人工购票窗口和11处商业网点具备外币银行卡刷卡支付结算功能,园内牌示重要信息全部进行了双语标注。此外,公园还提供外语人工讲解服务和二十余种语言的自助机讲解服务,满足外国游客畅享天坛文化游。未来,天坛公园将继续推动服务外国游客便利化举措的不断提质升级,让世界宾客亲身感受到天坛的热情友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