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 抓项目 促振兴|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有望6月竣工

优环境 抓项目 促振兴|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有望6月竣工
2024年03月20日 12:5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吉林网

  位于长春经开区的长春光电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是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量身打造的光电信息产业生产研发基地,是省、市重点项目。

  项目从2022年5月开工,如此大体量的项目建设任务,按照长春地区项目建设的常规周期,最少需要36个月日历工期。

  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为满足相关单位的使用需要,赶抢出10个月左右的日历工期,力争于今年6月底前竣工。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22年项目立项之初,长春市区两级发改、规自、建设等行管部门针对本项目的各种行业审批给予了全力支持,针对相关问题给予了及时指导,促成各项前期手续及时办结。目前,项目的黄证、绿证和《施工许可证》等手续一应尽全。

  而项目建设,资金是关键。

  为保障项目资金需求,长春经开区财政、发改、融资办积极对接省市上级部门,抢抓国家增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政策机遇,积极申请专项债券资金13.8亿元,已经到位10.07亿元,剩余资金计划今年上半年到位。

  同时,市区两级分别成立领导小组,专班调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该项目还由市级领导亲自包保,高位统筹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由于项目用电量较大,主副电源需达到9.6万千伏安,需要建设一座自维式66千伏二次变电站,长春市领导组织召开现场会,调度排查用电路径和实现条件,在长春市供电公司大力配合下,通过从220千伏长春一次变电站长距离引线方式圆满解决了本项目的用电需求。另外,由于本项目的施工作业面狭窄,管委会协调市交警支队,采用临时占用周边街路等方式保证了施工场地,从而有效推动了建设进度......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我国在高端制造领域取得跨越式发展,推动中国制造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打造成为全国光电产业的创新高地,有望突破国家光电领域“卡脖子”关健技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施工单位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春市 产业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