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的设备运行“保姆”

方大炭素的设备运行“保姆”
2024年03月19日 02:38 兰州日报

方大炭素设备部技术室主任王学丞,肩负全公司设备运行和大修管理工作任务,被誉为该公司设备运行的“保姆”。他说:“这个保姆称号当得,肩上的责任不好担。”

刚刚过去的2023年,王学丞科室运用降本理念,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向纵深迈进。通过组织科室人员进行各种检查,确保设备隐患得到及时消除,使得当年设备故障时间同比降低了19.99小时,实现重特大设备事故为零目标,确保了公司设备安全稳定顺行。在大修项目管理方面,王学丞科室实行大修项目责任到人制度,并通过对招标比价的精细化管理,成功压降了成本费用。在此基础上,该科室合理组织外委施工,强化施工质量,确保了去年105项大修项目全部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没有发生任何超工期、超费用等异常现象。在用电成本管理方面,王学丞科室大刀阔斧“砍”成本,一方面按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每天精准核算并上报第二天的预用电量,另一方面组织各单位优化供用电设备错峰用电方案,每月节约用电成本约10万元左右。同时还强化了无功补偿投退管理,在去年1至11月份获得力调电费奖励168万元。成绩不俗,王学丞荣获方大集团“优秀员工”表彰。同时还强化了无功补偿投退管理,在去年1至11月份获得力调电费奖励168万元。成绩不俗,王学丞荣获方大集团“优秀员工”表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罗永岗 张克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大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