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反弹涨近1% 三大指数均创年内新高

收评:沪指放量反弹涨近1% 三大指数均创年内新高
2024年03月18日 15:2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胡晨曦) 沪深三大股指3月18日高开高走,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均创年内新高。盘面来看,飞行汽车概念股持续大涨,纵横股份上工申贝、声讯股份、星网宇达万丰奥威岭南股份等多股涨停,广联航空金盾股份涨超10%;消费电子概念股午后走强,AI手机方向领涨,福蓉科技鹏鼎控股瀛通通讯等涨停;医药医疗股集体反弹,泓博医药大理药业康惠制药精华制药、赛力医疗等涨停,成都先导睿智医药涨超10%;汽车整车股震荡走高,东风汽车江淮汽车涨停。下跌方面,煤炭股再度调整,潞安环能等跌超3%。

截至收盘,沪指涨0.99%,报3084.93点,成交4855亿元;深成指涨1.46%,报9752.83点,成交6524亿元;创业板指涨2.25%,报1926.40点,成交285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汽车整车、教育、消费电子、低空经济、AI手机、碳纤维等板块和概念股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贵金属、送转填权、特钢概念等板块和概念股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周一市场回暖,低空经济概念涨幅居前。随着两市行业的普涨及市场赚钱效应呈现,市场情绪面继续呈现回升,股指的上行以及场外资金的回流,有望继续推动市场整体冲高。后市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市场结构性机会,跟踪人工智能、基建、工程机械、光伏、风电等板块。

中金公司:近期,虽然高股息板块有所调整,但复苏交易逐渐活跃,反映市场对经济基本面预期边际改善,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不断显现。展望后市,短期市场聚焦的重点可能转向经济基本面改善情况,行业配置上,年初至今调整较多且近期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互联网、计算机、电子板块有望继续活跃;设备更新和消费品相关板块可能有阶段性机会。

中欧基金:在风险偏好有所修复后,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行情。由于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再次强调分红落实情形,因此部分高股息率的大市值头部公司在提高分红率预期下理应在新估值体系下享受更高的溢价,建议更多关注大市值风格。由于经济高频数据暂未提供有力支撑,市场的情绪两极分化并存:具备想象空间的成长题材与避险情绪驱动的高股息有望在基本面改善前持续共存。

消息面上

发展改革委:3月1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不作调整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自2024年3月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3月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五部门印发《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方案》

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到2025年底,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专利转化运用能力得到普遍提升,培育一批以专利产业化为成长路径的样板企业,从中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加速形成重点产业领域知识产权竞争新优势;助推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成功上市。形成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专利密集型产品,大力推动专利密集型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