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板块办公室: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提质效

方大炭素板块办公室: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提质效
2024年03月18日 15:35 中国甘肃网

  方大炭素板块办公室自成立以来,坚持扮演好“服务员”的角色,为板块企业间搭起互通的桥梁,通过精细管理,用成功先进的生产经验指导各企业生产取得良好的成效。

  该办公室员工在日常跟踪中发现,合肥炭素内串炉用电极“混搭”的方式,实现了装炉量增加,电单耗降低的好效果。他们通过对比发现,板块企业眉山蓉光和合肥炭素内串炉各项参数接近,但眉山蓉光产品装炉量较合肥炭素同规格坯料单炉少了15吨左右。板块办公室立即将合肥炭素的成功经验向眉山蓉光“传经送宝”,眉山蓉光参照合肥炭素经验进行产品装炉后,装炉量明显增加,电单耗有效降低。据统计,眉山蓉光从去年到今年合计实现降本13.35万元。在各企业的监督管理中,板块办公室发现方大炭素内串石墨化使用的牛皮纸和眉山蓉光的黄瓦纸每吨相差3000余元,而二者均可使用于内串石墨化装炉过程的电极包裹,板块办公室立即对方大炭素提出建议,将牛皮纸更换为黄瓦纸,达到了降本近一倍的显著效益。

  几年来,板块办公室员工积极履行职责,为板块各企业当好眼睛、当好耳朵,全力演绎好“服务员”的角色,为改进板块各企业生产效率,提升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史小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