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业原总裁周军被决定逮捕,曾被批“入党动机不纯”

上海实业原总裁周军被决定逮捕,曾被批“入党动机不纯”
2024年03月18日 16:08 正义网

3月18日,正义网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周军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周军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周军 资料图周军 资料图

曾长期在证券、金融投资等领域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周军,男,出生于1969年3月,南京大学文学学士,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周军在证券、收购合并、金融投资、房地产、项目策划及企业管理等方面有近30年专业工作经验。

2016年9月,周军任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2016年10月至2023年11月18日,任上实集团旗下上海医药的董事长。

2023年11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正义网记者注意到,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简介显示,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于1981年7月在香港注册成立。1993年6月,更名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上海在境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和香港最具地方代表性的中资企业之一。历年投资总量超千亿,近年来年均资本运作额过百亿。

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

大肆侵吞国有资产

2024年3月15日,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通报,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周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周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从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痴迷于搞迷信活动,入党动机不纯,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谋求仕途发展的资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隐瞒入党前严重错误;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占用公司房产归个人使用;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定支付未立项项目款,致使国有资产存在损失风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周军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上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上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军开除党籍处分;由上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检察日报正义网(ID:JCRB_ZYW)作者:何慧敏 杨玥  编辑杨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周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