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3.11-3.17)

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3.11-3.17)
2024年03月18日 15:02 界面新闻

1.超越科技董事长高志江被留置

3月12日晚间,超越科技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高志江已收到和县监察委员会出具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目前正接受相关调查。除高志江外,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公司的生产经营及管理情况一切正常。

2.迎驾贡酒董事长提议现金分红

3月13日晚间,迎驾贡酒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倪永培提议,以公司2023年度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10.4亿元(含税)。

3.聆达股份光伏子公司临时停产

聆达股份3月15日晚间公告,受技术迭代、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整体呈波动下行态势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子公司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于近日对其高效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4月15日,后续复产情况将及时披露。

4. 国盾量子拟定增募资不超19.03亿

3月11日晚间,国盾量子发布公告,公司拟以78.94元/股的价格向中电信量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定增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03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展公司主营业务。

5.安孚科技拟购买安孚能源37.75%股权

3月14日,安孚科技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安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7.75%的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要约收购宁波亚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的股份,同时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6.中粮科技副总经理顾善松辞职

3月12日,中粮科技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顾善松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

7.淮河能源:非上市公司资产,对生产经营无影响

据每经网消息,央视新闻报道,3月11日中午,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分公司谢桥煤矿发生瓦斯爆燃事故,致7死2失联。

淮河控股系上市公司淮河能源的间接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为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月1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淮河能源董秘办,对方表示,此次事故煤矿系淮南矿业资产,与上市公司无关,对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影响。

8.江淮汽车与大众中国拟增资合资公司

江淮汽车3月12日晚间公告称,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简称“大众安徽”)基于经营发展需要,拟增加65亿元注册资本。作为大众安徽的股东,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大众中国”)拟按股比同比例增资,分别以现金出资16.25亿元、48.75亿元。

9.安徽合力:2023年净利润12.8亿元 同比增长40.96%

据财联社消息,安徽合力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4.71亿元,同比增长10.76%;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0.96%;基本每股收益1.73元。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整机、零部件、后市场、智慧物流”四大业务板块,聚焦国内、国际市场,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国际化业务产销规模快速增长,推动公司经营业绩同比提升。

10江航装备独董辞职

3月14日,江航装备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林贵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