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铸魂 鸣奏高质量发展新乐章——记安徽水利合滁周高速合肥段路基02标项目党支部

党建赋能铸魂 鸣奏高质量发展新乐章——记安徽水利合滁周高速合肥段路基02标项目党支部
2024年03月18日 11:48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网

春日清晨,阳光温柔铺洒在大地上。穿行在合滁周高速合肥段路基02标项目部,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由安徽水利承建的合滁周高速合肥段路基02标项目,将党建工作和施工生产深度融合,以打造“红色引领,交通先行”为主题,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让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贯穿于项目生产的全过程,使党建工作不断转化为“向心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在项目党支部的带领下,项目部相继荣获“合滁公司2022年度先进集体、2023年度先进集体”“安徽水利2023年度先进集体、劳动竞赛优胜项目部”“交通分公司2023年度先进集体、安全先进集体、宣传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项目党支部聚焦施工生产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将党的理念、党的作风、党组织的力量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使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营造“重学习、讲廉洁、干实事、优效率”的良好氛围。

一、“党建+施工进度” 提升组织效能

围绕创建“李春奖”工程建设目标,项目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助推施工建设的“加速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第一时间组建项目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同时,项目部坚持成本管控提质增效,党员干部带头认领难题,各部门密切配合,优化设备选型、创新施工工艺、合理安排建设管理。2023年度计划产值4.65亿元,实际完成产值5.9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项目先后获得合肥市交投2022年度先进集体、2023前三季度综合考评一名、全年度综合考评前三名、合肥市交投2023年度先进施工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党建+安全生产” 筑牢发展根基

项目党支部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进行项目管理工作,强化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带头排查作业隐患,打造“长安课堂”,党支部全体党员承担起安全教育及交底职责,将安全生产教育交底内容融入党课、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等活动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以微电影、小视频、宣传画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实现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班组人员全覆盖。组织行为安全之星评比,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护网。项目获得2023前三季度安全考核第一名;承办全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推进现场会,得到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书面表扬;荣获安徽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AAA级环保示范工地。

三、“党建+技术攻关” 赋能精品工程

以创优为抓手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面”。项目对影响生产的难点问题及瓶颈隐患开展技术攻关,力争在技术攻关过程中,实现支部提升、党员登高这一目标。在攻关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主动担当,承担重点工作任务,编制项目质量亮点策划,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施工方案及交底,发挥技术引领,通过样板引路、材料复检、技术复核等手段把控过程质量,助推项目创优落实落地。截至目前,项目通过技术创新,计划2024年形成省级工法1项,专利5项,已通过公司内部QC成果推进2项。

四、“党建+志愿服务” 扩大品牌影响力

项目党支部始终把维护企业形象、做好企业宣传、讲好建设者故事放在心上,落在实处。组织广大职工为公司患病职工爱心捐款,积极参与当地政府及业主组织的扶贫帮扶活动、慰问属地困难老党员,为企业及项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在施工现场设置工会驿站,安置饮水机、冰柜、空调、微波炉、桌椅等设施,解决饮水、休息、饭茶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临时避雨等实际问题,给工程建设者提供方便和关爱,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项目工会驿站被肥东县工会授予三星级工会驿站。

五、“党建+员工生活” 提升员工幸福感

抓党建带队伍,项目党支部始终坚持实践在支部,成长在项目。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职工运动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户外拓展训练等,切实增强职工政治素养、锤炼真才实干、打牢成长根基。在新员工入职时,召开“以心迎新,筑梦未来”座谈会,主动了解新进员工思想动态。结合个人意愿和工作需要,为13名应届毕业生安排了工作岗位和带教师傅,做到结对师徒履职尽责,有效沟通、共促进步。经过半年的培养和一线历练,部分新员工在合同核算、工程施工管理、测量及试验等岗位,已成长为项目部独挡一面的中坚力量。

下一步,合滁周高速合肥段路基02标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施工生产的深度融合,聚焦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和成本管控,以强组织扎根,以强思想铸魂,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淮、陈家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