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实智能发布物联网管控平台V6 赋能万物智联

达实智能发布物联网管控平台V6 赋能万物智联
2024年03月18日 15:4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近日,达实智能(002421)举行了主题为“AI赋能,万物智联”的29周年庆典暨投资者交流会,近百家知名企业的代表与行业专家、媒体人齐聚达实智能大厦,见证了达实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V6的发布。

达实智能总部大厦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米,是达实智能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的首发应用场所,为平台的升级迭代提供了大量一手数据资料,助力持续创新。为解决当前物联网管控平台面临的设备接入实现难、人工管理效率低、应用拓展成本高的挑战,V6版本的达实AIoT平台具备“连接、智能、开放”的特点,拥有从设备到平台的全栈接入能力、从全局到节点的精准运算能力、从数据到应用的低代码开发能力,基于“1+4+N”的创新架构,构筑未来建筑数字化运营中枢。相较于上一版本,V6 AIoT平台新增了一个IoT物联网平台,同时具备了SaaS化服务能力与从底层接入到平台应用的私有化部署能力。

达实大厦投入运营近五年来,达实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帮助达实大厦实现了三个25%应用成果:平台提供中央空调系统算法AI全局优化,年减少2200+ tCO2e,比同类型大厦节能25%;通过BIM可视化管理技术,在电梯运维、停车管理方面的应用,降低物业人员25%;达实大厦营造智慧低碳的办公场景,使大厦出租率相较于周边的写字楼,提高了25%。

目前,达实AIoT平台已经服务了南京星河 WORLD、金蝶云大厦、深圳地铁7号线、创智云城二期、贝特瑞总部、招商银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桃江县人民医院、香港科技大学等多个项目,随着平台的进一步升级,能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使用体验,未来服务项目有望不断增长。

为履行社会责任,达实智能从2021年开始通过在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购买自愿减排量(CCER)的方式,对总部大厦碳排放进行抵消,使达实大厦成为深圳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建筑,并成为深圳市“城市绿色低碳场景示范基地”。2023年与比亚迪、深圳地铁等企业一同入选深圳十佳绿色低碳案例,在联合国气候大会面向全球进行展示。目前达实智能有意扩大这种绿色低碳理念的辐射范围,通过为客户提供高效冷站服务,助其获得核证减排量,从而中和二氧化碳排放,共同为国家的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文穗)

校对:苏焕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