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万一瓶!听花酒遭央视3·15曝光,母公司青海春天股价一字跌停

5.86万一瓶!听花酒遭央视3·15曝光,母公司青海春天股价一字跌停
2024年03月18日 15:06 北京时间

​3月18日早盘,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青海春天”,600381.SH)股价以5.91元/股开盘跌停,公司最新市值为34.70亿元。

3月18日早盘,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青海春天”,600381.SH)股价以5.91元/股开盘跌停,公司最新市值为34.70亿元。

消息面上,3月15日晚上,听花酒被央视3·15曝光,“标准装售价5860元,精品装售价58600元!”。而听花酒的母公司正是青海春天。

3·15晚会记者探访了一家听花酒体验店,店内的广告展示:这款酒具有提升免疫力、改善睡眠、保障男性勃起功能、调节生理紊乱、抗衰老等功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确规定,酒类广告不得含有明示或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和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听花酒的宣传违反了这些法规。

3月16日一早,听花酒发布声明称,公司高度重视央视“3·15”晚会报道中提及的问题,并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全面展开检查与整改工作。

听花酒在声明中表示,在央视3·15报道中,听花酒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产品时,提及了听花酒健康功能和客户案例,而在食品酒类推广时介绍健康功能是法律所禁止的,这种行为是错误的。该公司已经连夜召集市场销售人员,规范用语,严格要求在产品推广时遵守法律法规。对此,向公众及广大消费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此外,听花酒还表示,关于央视3.15报道的听花酒《酒精和凉味剂的组合物在调节性功能、保护心脑血管系统、促进肝细胞再生、抗肿瘤、提高免疫及睡眠质量上的用途》国际专利申请,是一项用途发明专利,目前处于国际公布阶段,公司从未将此项专利申请用于广告宣传。

同日,听花酒母公司青海春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检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检查。检查组已进场开展工作。

青海春天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检查工作,同时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函的要求,全面展开自查整改,深入反思存在的问题。公司可能存在被有关部门处罚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上交所于3月15日晚发出监管工作函,敦促公司核实相关情况,以及是否涉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

随后,青海春天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在监管函中,上交所表示,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司产品广告宣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该事项市场关注度较高。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1.1条等有关规定,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有关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媒体报道所称情况,相关事实是否涉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同时,由于市场各方及投资者对相关报道关注度较高,上交所要求公司应当密切关注市场舆情,从维护投资者利益出发,及时回应市场质疑及投资者关切,做好沟通工作。

上交所还要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并落实本工作函要求,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请公司尽快核实相关情况,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青海春天发布了2023年业绩预告,经青海春天药用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200.00万元至-28,700.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0,500.00万元至-27,000.00万元,将出现亏损。

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石河子市恒朗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霍尔果斯神州易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霍尔果斯中企易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商锦带2号私募投资基金预计产生亏损合计约13,995.67万元,对本期的经营成果影响较大;以及公司主要经营产品目前处于市场拓展期,相关费用投入较大,还未形成规模效应,造成阶段性亏损。

(来源:微博、青海春天公告、证券时报、公开资料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