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新添免费陪诊服务,这些人可以放宽心了

上海长宁新添免费陪诊服务,这些人可以放宽心了
2024年03月18日 12:42 澎湃新闻

对老年群体或行动不便的人而言,看病时总是更需要有人陪伴,于是,“陪诊师”应运而生。今年以来,上海市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及时响应辖区居民的这一需求,将“陪诊服务”纳入社会救助项目中,为困难群体看病提供专业贴心的帮助。

近日,华阳路街道社区救助顾问服务站的专业社会组织“谦益社区促进中心”传来喜讯,经过专业培训和考试,两位工作人员成功获得了上海市首批颁发的“上海养老服务陪诊师”资格证。这意味着居住在华阳的特困供养人员、烈属、重残无业等困难群体,通过向社区救助顾问申请,就可享受到免费的陪诊服务。

家住华阳的特困供养老人郭老伯,成为享受专业陪诊服务的首批受益者之一。由于高血压、脑梗以及慢性支气管炎等多种疾病,郭老伯的家中备用药品即将告罄,近日更是感到头晕不适,急需前往医院就医。然而,由于行动不便,郭老伯一直未能前往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救助顾问迅速行动,安排专业陪诊师小严陪同郭老伯就医。

陪诊前,小严与郭老伯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了解了他的病情和需求,并制定了合理的就医规划。在就医过程中,小严不仅协助郭老伯办理了就诊、检查、治疗等相关手续,还及时提醒他相关就医事项,确保了整个就医过程的顺利进行。

郭老伯告诉记者:“这次的陪诊服务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和安心。以前看病总是我一个人,有时候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有了专业陪诊师的帮助,整个就医过程都变得轻松多了,他们不仅帮我解决了实际问题,还给了我很多关心和鼓励。”

除了郭老伯,小严还陪伴了多位困难居民就医。烈属殷老伯因行动不便,需要人陪同就医。小严主动请缨,为殷老伯提供了全程陪诊服务,在就医过程中,小严不仅为殷老伯提供了就医上的帮助,还给予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和安慰。

华阳路街道社区救助顾问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专业陪诊师的加入,不仅提升了救助工作的专业性和效率,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更加温暖和贴心的服务。未来,工作室将继续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更多困难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华阳路街道的社区救助顾问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以其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的运作模式,不断丰富和扩大社会救助服务供给,满足困难人群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除了陪诊服务外,华阳路街道社区救助顾问工作室还提供了心理关爱、社会融入、助学、助洁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这些服务的开展,得益于街道定期组织社区救助顾问进行的专业培训,以及“固定+灵活”的多元社会组织融入模式。这种模式不仅提升了救助工作的专业性和效率,也让更多的社会资源得以有效整合和利用,让社会救助工作更及时也更具有针对性。

图片由华阳路街道提供

撰稿:李媛媛

原标题:《免费服务再添一项!长宁这些人可以放宽心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长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