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零售商欲关门店,“断臂”真能“求生”吗?

折扣零售商欲关门店,“断臂”真能“求生”吗?
2024年03月18日 12:37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美国以“一元店”闻名的折扣零售商美元树当地时间13日宣布,在遭受重大季度亏损后,公司计划在全美范围内关闭近1000家门店。自身合并收购后的“消化不良”叠加通胀高企、竞争加剧等外在压力,是美元树陷入困境的重要原因。

这次亏损有多大呢?美元树最新公布的2023财年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当季净亏损约17亿美元,相比前三财季累计净利润7.11亿美元,可谓是急转直下。受此影响,美元树股价13日开盘后一度下跌超13%。面对盈利能力急剧下滑的发展困境,美元树不得已“断臂求生”。

一方面是,美元树在2015年以超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amily Dollar后一直“消化不良”。用Global Data总经理尼尔·桑德斯的话讲,近10年来,美元树一直在清理它所继承的烂摊子,未能完全扭转局面。

另一方面,美国持续高通胀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挤压着美元树等零售商的利润空间,加剧其与Dollar General、沃尔玛等竞争对手的竞争。

美国零售商的日子不好过。有分析认为,美零售业将在2024年成为热门破产领域,零售商在美国的关店潮仍在继续。关店是不是就能提高零售企业的盈利能力?“断臂”真的能“求生”吗?还真不好说。(经济日报记者 孙亚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树 零售商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