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纳米(300769.SZ):公司将适时推进海外建厂的相关安排,目前尚处于考察阶段

德方纳米(300769.SZ):公司将适时推进海外建厂的相关安排,目前尚处于考察阶段
2024年03月18日 11:56 界面新闻

德方纳米(300769.SZ)2024年3月16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3月15日德方纳米接受深汕智造城资本等机构调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何艳艳;证券事务代表:苗少朋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机构详情如下:

深汕智造城资本;深汕智汕引导基金;国任保险;观澜湖控股;领创投资集团;正奇资本;华泽投资;千榕资产等机构投资者参与。

调研主要内容:

一、投资者主要问题

1、公司现有产能是多少?

答:公司现有磷酸铁锂产能26.5万吨/年,磷酸锰铁锂产能11万吨/年,补锂剂产能5000吨/年,其中磷酸锰铁锂产线可以兼容生产磷酸铁锂。

2、公司的磷酸锰铁锂材料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作为最早突破磷酸锰铁锂产业化应用技术壁垒的企业,率先完成了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转化,并建成了11万吨磷酸锰铁锂产业化产能,配合客户完成了量产产品的工艺验证,并通过持续扩大产能规模保障供应能力,具备技术领先优势和先发优势。公司的磷酸锰铁锂产品已率先装车,正式开启商业化应用进程。

3、公司的补锂剂产品可以给电池带来哪些性能提升?

答:公司的补锂剂是一款正极补锂材料,适用于各种体系和应用场景的锂离子电池,包括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数码3C电池等领域,可显著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大幅改善电池循环性能,同时可以改善低温性能以及快充性能,提升储能电芯能效,降低电池自放电。

4、公司补锂剂的应用进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的补锂剂产品已获得海内外多家客户的项目认证,在储能、纯电动乘用车、商用车、电动重卡、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多个应用领域,均拥有独家的项目定点,进度业内领先。

5、公司在正极材料性能提升方面主要聚焦哪些方向?

答:动力电池领域的要求是更高能量密度、更强动力学性能,储能领域的要求是更高能效、更长寿命、更高能量密度,对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要求主要是容量、能量密度、充放电效率、倍率性能、循环寿命等。公司陆续推出了高压实密度、高动力学体系、超高压实强动力学体系的动力领域纳米磷酸铁锂产品及长寿命/高能效/高压实/适配恒流循环/恒功率循环的储能领域全能型磷酸铁锂产品,满足市场对更高性能、更高性价比、更多应用场景的产品需求。

6、公司目前的库存情况如何?

答:公司的库存是根据订单计划和碳酸锂价格波动情况来动态灵活调整的。公司目前采取的是高周转的库存策略,缩短了原材料库存周期。

7、公司的资本开支计划?

答:公司聚焦于磷酸盐系正极材料产能的规划建设,目前规划中的产能均已进行了审议披露,未来资本开支计划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及公司经营情况分批稳步推进。

8、公司的海外布局规划是什么?

答:企业要实现更长远的发展,拓展国外市场、参与全球竞争是必经之路。公司将会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客户需求以及市场的变化,适时推进海外建厂的相关安排,目前尚处于考察阶段,未来如达到相关披露标准,公司将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方纳米 磷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