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足总杯“双红会”,滕哈格和安东尼都救赎了自己

一场足总杯“双红会”,滕哈格和安东尼都救赎了自己
2024年03月18日 11:17 澎湃新闻

英超积分榜上,曼联和利物浦相差17分 ,但在一场定胜负的杯赛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18日凌晨的足总杯1/4决赛,曼联与利物浦大战120分钟,凭借迪亚洛的绝杀4比3昂首晋级。

安东尼终于证明了自己。安东尼终于证明了自己。

赛前,曼联主帅滕哈格肯定地表示自己的球队有能力击败利物浦——这并不让外界感到意外,毕竟荷兰人场外“打嘴仗”从来不认怂,但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今天的曼联确实有所不同。

滕哈格终于一吐胸中郁闷。滕哈格终于一吐胸中郁闷。

最好的35分钟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比赛。

第10分钟,加纳乔射门被门将扑出,麦克托米奈补射得手,1比0。随后面对渴望扳平比分的利物浦,曼联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

按照滕哈格赛后的描述,“这场比赛的前35分钟是曼联这个赛季踢得最好的时刻,但之后我们的水平下降了。”

半场结束前,利物浦貌似缓过劲来,短短3分钟内由麦卡利斯特和萨拉赫连下两城,曼联整个上半时的努力突然间显得微不足道。

滕哈格(右)和克洛普拥抱。滕哈格(右)和克洛普拥抱。

纵观整个赛季,利物浦必然是一支更好的球队,克洛普也认为,上半时最后阶段的猛然发力是球队比赛中第一次进入到自己的节奏,几乎就将对手打垮。

下半时,利物浦继续掌控比赛,不过始终未能扩大比分,从旁观者的视角来看,利物浦对于机会的挥霍很可惜,但并不致命。

在密集的赛程中,疲惫的利物浦也可以用另一种相对温和的方式去收割比赛——他们以攻带守足以让比赛时间慢慢走完。

安东尼的“圆规”大招。

利物浦太累了

然而这一回轮到曼联打利物浦一个措手不及。

第88分钟,替补上场的安东尼在禁区内的混战中祭出了自己的终极大招——圆规。

他背对球门画出一个圆,甩掉防守球员的同时,也找到了一个射门的空间,打出的皮球径直窜入死角,2比2。

克洛普复盘比赛时说,“我们本该杀死比赛,但我们没有做到。”与此同时,他透露,进入加时赛的利物浦已经没有能力摁住曼联,哪怕埃利奥特的射门折射入网幸运地帮助利物浦再次领先。

“(那时候)我第一次看到了球队的挣扎,我们最近踢了太多的比赛。”克洛普认为体能是球队无法维持水准的关键。

迪亚洛绝杀。迪亚洛绝杀。

事实上,比赛70分钟后,克洛普将2003年出生的布拉德利和2005年出生的克拉克替换上场,已经完成了最后的调整。

赛程显示,从3月10日到3月17日,一周内利物浦先是与曼城大战,紧接着又在欧联杯1/8决赛内6比1狂胜布拉格斯巴达,然后轮到和曼联打一场艰苦的淘汰赛……

加之利物浦饱受伤病困扰,当比赛被拖入加时后,这支崇尚压迫和高速攻防转换的球队已经无法提供额外的能量,哪怕只需要再坚持不到10分钟,他们就能安全靠岸。

第112分钟,麦克托米奈前插助攻拉什福德,后者一蹴而就;第120分钟,曼联反击形成二打二,迪亚洛禁区左侧打远角,完成绝杀。

克洛普向全场球迷致意。克洛普向全场球迷致意。

100年的历史纪录

必须承认,曼联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韧性,在最紧要的时候,球队没有放弃,咬一咬牙后发现,强大的对手也会不堪一击。

滕哈格或许还没有在球队证明自己,但他细节上的部署还是见出功力:

面对着比赛后半段双方都陷入体能空槽、无法有效形成防守屏障的情况下,强壮的后腰麦克托米奈被顶到了前锋的身后,缺乏冲击力却擅长输送球的B费和埃里克森则位置后移,这对于利物浦的打击更为致命。

一场双红会,利物浦本赛季第一次丢失可能争取的锦标,曼联则在一片看衰下捍卫了尊严,同时保留了在足总杯冲击冠军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在主场对阵利物浦的足总杯比赛已经有超过100年没有输过球,2021年两队上一次在足总杯碰面,最终也是曼联主场3比2淘汰利物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