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科技养老 云米全屋智能布局新赛道

跨界科技养老 云米全屋智能布局新赛道
2024年03月18日 10:42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张丽敏

3月12日,云米春季线上新品发布会召开。云米发布了重磅新品——AI心肺监测雷达,布局科技养老。同时发布革命性睡眠产品AI深睡眠空调,赋予用户在家中更健康、智能的科技保障。还为居住在别墅的高端人群,带来了全屋智能解决方案Space套系,通过30+智能场景的极致体现,树立起“无智能、不豪宅”新典范。

AI心肺监测雷达 推动AI科技养老

据悉,为守护独居者及心血管病患者安全,云米科技推出了一项革命性新产品——AI心脏监测雷达Alpha X,以科技之力守护健康生活。

据了解, Alpha X搭载60GHz毫米波AI模组,通过超宽带频率扫描,同时结合AI模组的AI深度学习算法,无需佩戴即可实时捕捉心脏/胸腔微动频率,并判断是否正常,从而解决居家养老中面临的诸多不便和困难。

云米AI心肺监测雷达Alpha X在睡眠高风险场景中尤为适用。在监测到心跳异常时,将主动报警,并给监护人推送信息、打电话给予警示;在监测到睡眠呼吸暂停时,将联动音响播放音乐、打开房间灯光唤醒老人,同时给监护人推送信息并拨打电话预警。

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在发布会上表示,诚挚邀请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和科技达人一起参与产品公测,共同推动AI科技养老这一具有公益性和社会性的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老年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AI全域风2.0,助力用户深睡眠

将AI科技落地于产品之上,解决用户实际痛点,是云米始终坚持的发展技术路线。云米观察到传统空调在人的整个睡眠过程中,都一直是恒定温度,而人在深睡时抵抗力会下降,常会因温度太低被冻醒,甚至冻感冒。

面对传统空调整夜恒温的痛点,云米历经3年研发周期将AI全域风全新升级到2.0,带来了Super 3深睡眠AI全域风2.0空调,让用户真正实现半夜不冻醒,一觉到天亮。

Super 3创新发明的鲁班齿轮结构,在180°送风范围内做到了每1°精准悬停,可向上、向下、水平、垂直摆风,确保风送到房间每个角落。双翼折叠导风板灵感来源于折叠屏手机,在AI震荡气流作用下,能够形成上扬45°—90°、下扬90°—150°的震荡气流,可快速搅动室内空气,快速降温。

AI智能调节可根据用户睡眠周期,在入睡前、浅睡眠、深睡眠等不同阶段,自动调整温度、风速、风向。保证用户“半夜不冻醒,一觉到天亮”。

亿元级别墅的100万套系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会,云米还为亿元级别墅高端人士定制成套中控解决方案,提供“整栋屏+楼层屏+房间屏”的一站式中控解决方案,轻松管理别墅几十个系统/几百台设备。

HomePad Ultra豪宅大屏适用于别墅的整栋控制,不仅完美搭配各式家居风格,还将全屋设备按系统分为净水、环境、清洁、烹饪、安防、光照、卫浴、睡眠、娱乐9大类别,不仅可一键启动对于各个楼层的设备控制,甚至实现车家互联,一键开车库、远程遥控充电,省心又省力。摄像头监控和AI异常实时处理功能,为居住安全保驾护航。

Homepad Max楼层屏适用于别墅楼层、大平层,控制对应楼层的设备与场景。Homepad S房间屏适用于各个楼层的房间,可轻松控制房间内的设备与智能场景。对高端用户家庭需要的隐私安全云米还推出了Master 3 MAX掌静脉AI智能门锁,以最高级别隐私安全生物特征来守卫入户屏障。

此次发布会上,云米针对亿元级别墅,推出全屋智能Space 100万套装,覆盖30+智能场景,囊括400+件智能家电、智能家居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