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李阳兴:超充是汽车电动化发展新方向 需配备超充网络

欣旺达李阳兴:超充是汽车电动化发展新方向 需配备超充网络
2024年03月17日 19:24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林子)3月15日至3月17日期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北京举行。欣旺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李阳兴在论坛上表示,2023年和2024年,汽车电动产业化真正竞争的是超充,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汽车电动化发展的新方向,能助力中国电动车产业更进一步发展。

他表示,2024年是超充标准落地的元年,未来大功率的充电桩会成为公共充电桩的主要建设主体。超充可以有效地破解新能源车的充电焦虑,市场上只有出现更多标配超充的新能源车,充电行业才能良性发展,也才能反哺新能源车的销售。

不过李阳兴也表示,超充在发展的过程中面临了来自车端、电网端的挑战,超充具有大功率、大电流的要求,会给电网带来波动,对稳定性有一定挑战。因此,发展超充需要建设超充网络,进行光储充一体化建设。

编辑 陈莉 校对 张彦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 电动化 新能源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