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产零售物业租金增幅明显,多家企业加码布局零售商业版图

太古地产零售物业租金增幅明显,多家企业加码布局零售商业版图
2024年03月17日 16:4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记者 陈晴)在经济逐步向好的态势中,多家商业地产的零售商业项目业绩表现良好。太古地产近日公布的2023年业绩报告显示,在2023年的收入中,租金收入占据绝大多数,其中,零售物业租金收入达71.43亿港元,增幅明显。

如今,在满足消费者购物、休闲、娱乐“一站式”消费需求的零售商业项目正迎来快速发展,多家商业地产企业的零售商业项目版图也在继续扩张。

在经济逐步向好的态势中,多家商业地产的零售商业项目业绩表现良好。(图片由摄图网提供,图文无关仅为资料图)在经济逐步向好的态势中,多家商业地产的零售商业项目业绩表现良好。(图片由摄图网提供,图文无关仅为资料图)

零售物业租金增幅明显

太古地产近日公布的2023年业绩报告显示,在太古地产2023年的收入中,租金收入占据绝大多数,其中办公楼租金收入达58.35亿港元,零售物业租金收入达71.43亿港元。相比于2022年,办公楼租金收入有小幅减少,零售物业租金收入增幅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太古地产中国内地市场的整体零售额增长7%,中国内地应占零售额增长46%,不包括汽车零售额。其中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零售额增长31%,成都太古里零售额增长33%,广州太古汇零售额增长15%,北京颐堤港零售额增长27%,上海兴业太古汇零售额增长29%,上海前滩太古里零售额增长79%。

对于内地的零售物业,太古地产认为,零售销售额经过多年双位数增长后,预计2024年将趋于稳定,对中长期前景保持乐观。市场对零售楼面整体需求预期稳定。

零售商业项目不断增加

在我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的态势中,不仅太古地产内地零售项目表现喜人,而且多家商业地产的零售商业项目业绩表现都不错。

此前,恒隆集团有限公司和恒隆地产有限公司发布的2023年度全年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恒隆在内地和香港的租赁收入均录得增长。其中恒隆集团的内地整体租赁收入约66.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恒隆地产的内地整体租赁收入约62.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

内地经济持续发展,商业地产企业也看到了发展契机,纷纷加码布局商业版图。

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太古地产后续还将在北京、广州等内地一线及新兴一线城市获取以零售为主导的综合发展项目,未来10年将内地的总楼面面积增加1倍。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35家主要商管公司2024年将至少推出160个商业项目(不含专业市场、家居商场、酒店及写字楼,商业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新增商业面积超1900万平方米。

比如2024年,万科&印力将有8个项目开业;华润万象生活将新开16个新项目;香港置地在2024年将有4个新项目开业,分别为南京金陵中环、上海鑫耀·光环Live二期、重庆启元·光里、成都光环购物公园;K11集团将新增3个项目,分别为深圳K11 ECOAST、宁波新世界THE PARK by K11 Select、武汉·河之洲HAN ZONE。

据统计,从商业体量来看,商业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项目有15个,商业面积10万—20万平方米的项目有92个,商业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有50个。

竞争激烈 打造差异化运营

满足消费者购物、休闲、娱乐“一站式”消费需求的零售商业项目正迎来快速发展,不过随着中国商业地产规模化发展进入存量时代,竞争也愈发激烈。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商业地产精细化运营管理正逐渐成为主流趋势。未来购物中心在经营中,业态创新、创造新消费将是永恒主题。

在业态打造上,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通过增加餐饮、运动、亲子等业态及服务的比重,来构建更具生活化的商业空间。比如2024年将要开业的徐汇万科广场项目,围绕“运动、亲子、商务”三大主题,布局“CHIC兴趣集中营、COZY自然陪伴所、CHILL精神治愈场”三大亮点业态矩阵。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中国购物中心年度报告(2023)》显示,“顺应时代新变革,迎合消费新趋势”成为中国购物中心行业当下、未来将要面对的重要议题。其中,营销创新成为购物中心深度运营“助推器”。如K11 ECOAST项目涵盖K11购物艺术中心、K11 HACC多用途艺术展览空间,及Promenade海滨长廊等,致力打造“中国有影响力的海滨文化艺术区”,通过艺术营销引流,将流量变为“留量”。

目前,商业零售项目发展仍有想象空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优质商业地产运营商将继续保持强韧的发展势头。具有独特项目定位、丰富多元品牌及业态矩阵的地标性商业项目将不断涌现,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消费供给和个性化的体验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