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培育钻石概念股!龙头逼近30CM涨停,近2个多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机构密集调研培育钻石概念股!龙头逼近30CM涨停,近2个多月接待量居前热门股名单来了
2024年03月16日 16:08 财联社

财联社3月16日讯(编辑 平方)培育钻石概念股爆发,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微粉和金刚石破碎整形料的惠丰钻石周五盘中最高大涨超29%,参股公司专业从事CVD产业链相关技术的恒盛能源和投资亚振钻石的亚振家居收盘2连板,2020年公司培育钻石量占全球培育钻石销售市场20%左右的黄河旋风盘中触及涨停

消息面上,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和委员将目光投向了快速崛起的培育钻石产业。培育钻石以其环保特性和卓越性能吸引广泛关注,成为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焦点。此外,调研显示,培育钻石作为珠宝行业消费新秀,处于高速增长期,机构预测在2025年前国内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5%,中国有可能成为最大潜在市场

据Choice数据统计,1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获机构调研的培育钻石概念股为沃尔德晶盛机电曼卡龙潮宏基中兵红箭国机精工,具体情况如下图:

其中,沃尔德机构来访接待量最高达186家,接待频率也最高达7次。据悉,沃尔德是国内领先的刀具综合解决方案商。沃尔德在3月15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称,公司超硬刀具主要产品为钻石刀轮、金刚石磨轮、微钻微铣刀具、PCD刀具、PCBN刀具及单晶金刚石刀具,可实现非标定制刀具和标准刀具的一体化供应,能够为客户研发设计定制化刀具5.5万余种。沃尔德在3月4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称,公司钻石刀轮、磨轮等系列产品可用于LCD面板、基板玻璃、触摸屏、盖板玻璃、OLED面板等互联网和物联网智能终端部件的切割及研磨。2024年随着消费电子产业链景气度触底回升,加上金刚石微钻等新产品实现量产,该业务板块会有较好的表现。

晶盛机电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为36家,排名第二。公司3月6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掌握行业领先的切片机技术。公司持续推进金刚线切片机设备技术研发和制造,研发出了光伏硅、半导体硅、蓝宝石三大领域的晶体切片设备,满足4至12英寸多规格的高质量切片需求,生产与销售情况良好。

曼卡龙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为18家,公司主营珠宝首饰零售连锁销售业务。曼卡龙1月5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3年公司培育钻石研发重点转战至做线上产品,2023年四季度开始陆续上线销售,目前销售情况正在逐步提升,但培育钻石品牌慕璨最终会转至线下,培育钻石的购物体验需要线上线下的相互结合

潮宏基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为17家,据悉,公司系国内珠宝首饰行业领先企业之一。潮宏基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旗下品牌潮宏基、FION、VENTI以及培育钻石品牌Cëvol均有各自的渠道,其中潮宏基品牌推出花丝形象门店、经典时尚门店等不同的门店形象以适应不同客群的商业体,在2023年公司针对更年轻化的细分客群推出了“潮宏基|Soufflé”(舒芙蕾)新的门店形象。打造差异化门店形象能覆盖到不同的细分客群,也有助于未来品牌的进一步渠道扩张。

中兵红箭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为4家,公司超硬材料产销量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中兵红箭1月17日接受调研回答“钻石领域还会打价格战吗?”的问题时表示,价格战需要辩证地去看。第一,公司不怕打价格战,公司具有整体的成本优势,可以很好的控制成本;第二,在行业发展过程中价格战是难免的。现在不断的有些小的厂家进入,低价竞争,但品质上也会降一些;第三,打价格战实际上对整个行业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些很小的实力很差的企业会被淘汰。

国机精工2月27日接受南方基金调研,回答“公司磨料磨具行业的产品规划”的问题时表示,该行业的产品有超硬材料、超硬材料磨具和高端装备。超硬材料磨具应用场景有半导体、光电、汽车、工磨具等;高端装备目前主要是六面顶压机,同步开展SPS烧结压机、高效混料机的开发;超硬材料有大单晶金刚石和金刚石复合片,目前大单晶金刚石主要是培育钻石毛坯,同步进行的有光学窗口片、散热片等功能化应用的开发,光学窗口片和散热片已在2023年实现部分销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沃尔德 潮宏基 价格战 概念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