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企领导人员调整!

多家央企领导人员调整!
2024年03月15日 20:1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张锦河    

3月15日,多家央企宣布领导人员调整:陈鸣波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亦功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文武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陈鸣波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公司官网,2024年3月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陈鸣波同志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相关职务任命,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陈鸣波,男,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在我国战略高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名品牌,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成立于1999年7月1日,历经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辖有1个创新院、8个研究院、9家专业公司及6家直属单位,拥有1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形成了以北京、上海、西安、成都为核心,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为支撑的区域布局。现有从业人员17万余名。主要从事运载火箭、各类卫星、载人飞船、货运飞船、深空探测器、空间站等宇航产品和战略导弹、战术导弹、无人系统等武器产品的研究、设计、生产、试验和发射服务。

刘亦功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中国一汽”公众号,2024年3月15日下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亦功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命,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公司官网显示,刘亦功,男,1968年4月生,吉林公主岭人,199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武汉工学院机械工程二系锻压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正高级工程师。

历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红旗品牌运营委员会总裁等职。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是国有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是国家“一五”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1953年奠基,1956年建成投产并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卡车(解放牌),1958年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小轿车(东风牌)和第一辆高级轿车(红旗牌)。

中国一汽经过七十年的发展,建立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五大生产基地,构建了全球化研发布局,拥有红旗、解放、奔腾等自主品牌和大众(奥迪)、丰田等合资品牌,累计产销汽车超过5700万辆,销量规模位列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张文武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据中信集团官网,2024年3月15日下午,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张文武同志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创办于1979年,2002年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进行体制改革,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成为国家授权投资机构。2011年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集团),并发起设立了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股份)。2014年8月,中信集团将中信股份100%股权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实现了境外整体上市。

2023年中信集团连续第15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位居第100位。截至2023年6月30日,中信股份的总资产达人民币109,763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权益为人民币6,84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一汽”公众号、公司官网、中信集团官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