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产业链周记 | 2月中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降18% 宁德时代联手小米、北汽新建北京电池工厂

锂电产业链周记 | 2月中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降18% 宁德时代联手小米、北汽新建北京电池工厂
2024年03月15日 19:59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高菁

锂电产业链本周大事:

宁德时代联手小米北汽新建北京电池工厂

3月8日晚间北汽蓝谷(600733.SH)公告,宁德时代(300750.SZ)、北汽海蓝芯、京能科技、小米汽车四方将设立合资公司,在北京投资建设电芯工厂。电池采用电芯-模组-电池包的装配模式,电芯是组成电池包的最小单元。合资公司拟命名为北京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宁德时代将在合资公司中持股51%,北汽海蓝芯持股39%,京能科技和小米汽车各自持股5%。

中创新航H股全流通获证监会备案

3月8日晚间,中创新航(03931.HK)公告披露,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就实施H股全流通发出的备案通知书,有效期为一年。H股全流通,是指港股上市公司的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境外上市股份,至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在H股全流通前,境内大股东无法交易手中的内资股,公司股价高低与其自身利益的联系并没有那么紧密,但影响着港股市场持有外资股的中小投资者们。实施H股全流通后,可解决上市公司大小股东利益不一致的问题。

2月中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下降18.1%

3月11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数据显示,2月,中国动力和其他电池合计产量为43.6 GWh,环比下降33.1%,同比下降3.6%。当月中国动力电池装车量18 GWh,同比下降18.1%,环比下降44.4%。1-2月,中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50.3GWh,累计同比增长3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