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粮仓贷”为春耕提供金融活水

“天府粮仓贷”为春耕提供金融活水
2024年03月15日 19:28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李慧颖)3月15日报道 “我们提交申请不到3天,就收到了100万元担保贷款,多亏成都农担公司的信贷支持,让我们有了足够的资金补充农机农具,解了燃眉之急!”提起成都农担公司的暖心服务,鲜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鲜先生是温江区当地有名的农业合作社的代表人,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合作社打算扩大种植规模,原有的农机农具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要,由于资金紧缺,农机设备迟迟未采购到位。就在鲜先生急得一筹莫展时,成都农担公司一经摸排合作社的资金需求,立即通过公司创新落地的“天府粮仓贷”涉农专项产品提供支持,仅耗时3天便成功为合作社申请到100万元春耕贷款,春耕生产立马有了资金“活水”支撑。

走进农业合作社的农田,泥土翻新、土壤肥沃,一架装满药液的无人机在半空盘旋,机体喷射的雾状农药洒落在田间地头,不一会儿,农田的病虫害防治作业就完成了。

“农时不等人,现在天气暖和了,我们得抓紧时机做好农田养护。”鲜先生说,“有了这款无人机,喷洒农药用时更少了,效率更高了!”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火热时节,为更好满足川内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合社等涉农主体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确保不误农时,成都农担公司积极响应成都益民集团“米袋子 菜篮子”号召,顺应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广、金额小、时间急的特点,积极开展信贷需求摸排,倾斜配置信贷资源、优化信贷审批服务,实现业务全线上办理,信贷申请最快48小时即可放款,极大缩短办理时间、提高放贷效率,实现春耕用款快审批、快发放,保证春耕备耕资金到位。

截至目前,成都农担公司通过“振兴贷”“天府粮仓贷”等涉农专项创新担保产品投放春耕贷款超1500万元,累计服务川内各类农业经营主体20余户,担保费率低至1%,大力支持水稻、蔬菜、茶叶、水果等四川特色产业种植,夯实助农春耕“金融护盾”。

“春耕备耕时不我待,我们将持续落实支持春耕生产各项金融措施,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农田沃土,确保今年春耕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担保支持。”成都农担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合作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