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医药速览(3.11-3.15)

一周医药速览(3.11-3.15)
2024年03月15日 16:38 财经网

百济神州替雷利珠单抗获FDA批准上市,预计今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

3月15日,百济神州公告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批准公司核心产品替雷利珠单抗(中文商品名:百泽安®;英文商品名:TEVIMBRA®)作为单药治疗既往接受过系统化疗(不含PD-1/L1抑制剂)后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的成人患者。替雷利珠单抗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

华润三九董事、总裁赵炳祥因工作变动辞职

3月13日,华润三九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董事、总裁赵炳祥提交的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赵炳祥提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投资委员会委员以及总裁职务。赵炳祥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职务。

ST康美追偿权纠纷案获法院立案,涉案金额26.07亿元

3月12日,ST康美公告称,公司与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追偿权纠纷一案获立案审理,涉案金额26.07亿元。同时,ST康美向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追偿3.41亿元一案也已获受理立案。资料显示,马兴田是康美药业原董事长、总经理,许冬瑾是公司原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邱锡伟是原董事、副总经理、原董事会秘书。

兴齐眼药硫酸阿托品滴眼液获批上市,用于延缓儿童近视进展

3月11日,兴齐眼药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硫酸阿托品滴眼液《药品注册证书》。硫酸阿托品滴眼液为眼用制剂,按照化学药品3类路径申报。公告显示,该品用于延缓球镜度数为-1.00D至-4.00D(散光≤1.50D、屈光参差≤1.50D)的6至12岁儿童的近视进展。目前国内尚无近视相关适应症的同类产品上市。

佛慈制药主营中成药产品出厂价平均提价9%

3月11日,佛慈制药公告称,鉴于原材料以及生产成本上涨等原因,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24年3月11日起对主营中成药产品的出厂价进行调整,平均提价幅度为9%。

华东医药子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荃信生物港股首次公开发行股份

3月12日,华东医药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华东医药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相当于500万美元等值的港元金额(不包括经纪佣金、相关交易费及征费等)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江苏荃信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于2024年3月11日与荃信生物、中金公司及安信国际,共同签署《基石投资协议》。

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周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上海市委批准,上海市纪委监委对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周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从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痴迷于搞迷信活动,入党动机不纯,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谋求仕途发展的资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隐瞒入党前严重错误;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占用公司房产归个人使用;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定支付未立项项目款,致使国有资产存在损失风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周军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上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上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军开除党籍处分;由上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资料显示,周军此前曾长期担任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成员企业上海医药的董事长。2023年11月20日,上海医药公告称,周军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等全部职务。当日晚间,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显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