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酱香“遥遥领先”,真工不做跟随者

舒适酱香“遥遥领先”,真工不做跟随者
2024年03月15日 17:22 市场资讯

从“好酒见真工”到“高品质舒适酱香”,

是深思熟虑后的深度占位。

3月14日,“2024真工酱酒品牌战略升级暨舒适酱香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真工酱酒正式对外发布“高品质舒适酱香”战略,并将致力于打造中国舒适酱香第一品牌。

本次真工酱酒战略定位升级,意味着品牌发展生态的跃迁。从“好酒见真工”到“高品质舒适酱香”,真工酱酒的品牌价值主张更加鲜明,这关键一跃,象征着一个酱酒品牌觉醒时代的来临。

“舒适酱香”首倡者,行业洞察快人一步

“老套路成就不了新品牌”,品牌要想胜出,还按照过去粗犷、简单的做法,老生常谈没有品牌创新,显然行不通。

关于“老套路”,路通直言,酱酒多数企业始终在拿酱酒的共性作为企业的个性进行宣传,都停留在“12987”,大多数酱酒企业都想找和茅台的共性。

真工酱酒的品牌创新该怎么办?答案是回归消费趋势、回归饮用本质、细分行业赛道,如此便有了“高品质舒适酱香”战略。

路通

真工酒业董事长兼总裁路通表示,真工酱酒提出“高品质舒适酱香”,是基于对传统路径的反思,希望在品牌上有所创新,有突破性的成果。

其中,高品质是基础、是守正,舒适则是个性化站位、品牌创新,舒适是对消费痛点的洞察和品牌价值的新表达

在云酒头条看来,高品质舒适酱香对于酱酒产业而言是一种巨大的进步。

马勇(视频致辞)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表示,真工酒业以前瞻性视野和对消费需求的敏锐洞察,提出舒适酱香风格的高质量定位,确定舒适酱香的高起点站位,不仅在差异化上走出一条新路,也找到了解决消费痛点和表达产品特点的新路径。

秦书尧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从行业、市场、企业三个维度解析了真工酱酒“高品质舒适酱香”的定位价值。

在他看来,“高品质舒适酱香”的核心价值,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从市场逻辑来讲,“高品质舒适酱香”代表了消费者思维,从用户角度认知产品价值,赋予经销商先进的、强有力的“舒适”话术,助力动销增长。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表示,真工酱酒的高品质舒适酱香战略精准地切中了未来市场的脉搏,找到了真工酱酒在酱酒赛道上的差异化优势。

这次转型中,真工酱酒不落俗套,以高于行业水平线的站位和视野重新认知,率先跳出酱酒品牌传统发展的泥沼,开启品牌生态跃迁,对价值主张、品牌定位、产品逻辑等要素进行重塑,势必会启发更多酱酒企业的新思考。

“路魏”携手,真工不做跟随者

要么第一,要么唯一。

真工酱酒提出“高品质舒适酱香”,证明其不再做跟随者,那么,如何实现“舒适酱香”第一品牌的目标?

现场,中国第一家舒适酱香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真工酒业联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成立了“舒适酱香白酒标准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魏洪以真工酒业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的身份首次亮相,并对2024年真工酱酒营销策略作出部署。

一面聚焦品质+生产,另一面聚焦品牌+营销

通过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合作,在技术层面构建舒适酱酒生产、表达体系,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力。

通过人才引进,魏洪的正式加入,也让真工酱酒“高品质舒适酱香”的落地,更加快速。

▎魏洪

针对真工销售战略,魏洪介绍了一揽子计划。

魏洪表示,2024年是真工酱酒品牌战略升级元年,也是真工启动全国性品牌建设元年。真工将在重点城市的户外媒体和全国性主流媒体传播“真工高品质舒适酱香”这一品牌价值主张。

真工将执行严格的计划制销售,根据销售计划做生产计划。按计划量供货,不盲目开发市场、不冒进、不做汇量式销售、不压货、超合同量不供货、价格不达标不供货

一个高瞻远瞩,一个务实高效,路魏联手,真工酱酒的“高品质舒适酱香”战略,一定会触达消费,产生最大回响。

这就是全部了吗?

显然不是,真工酱酒更快人一步,在“高品质舒适酱香”之外,找到了精品酒庄这一最大载体。

通过精品酒庄,消费者可以更直观、更全方位地感受到真工的品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具“舒适性”的全新价值,从而更好地赋能“舒适酱香”这一全新品牌定位。

真工酱酒对精品酒庄的选定,不仅是品牌定位的需要,更是对行业趋势的切中。

▎权图

云酒·中国酒业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权图酱酒工作室总经理权图认为,未来我国酱酒市场90%的市场份额将由大品牌和头部企业占领,精品酒庄也将切割剩下10%的市场份额。

从这方面来看,真工酱酒“高品质舒适酱香”战略的提出,是深思熟虑、是全面谋划、是彻底的深度占位。

你怎么看真工“高品质舒适酱香”战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