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趋势|听说时髦女生的早春流行爷爷穿搭?

流行趋势|听说时髦女生的早春流行爷爷穿搭?
2024年03月15日 15:57 北京青年报

到了脱掉羽绒服的季节了,“早春该穿什么”成了女孩们的话题,不妨让我们在流行趋势中寻找早春穿搭。

刚刚步入2024年才没多久,时尚界便已经出现了今年第一个小众美学流行趋势——Grandpacore「爷爷风」,到现在逐渐从小众热爱到大众化,它也早已是铁铁的秀场主打款。2024年春夏季系列中,Prada、Dior等品牌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复古风的外套设计。

(图源Prada 2024春夏女装)(图源Prada 2024春夏女装)

从欧美的时尚明星来看爷爷风穿搭,Zoë Kravitz这件外套无论是袖子和衣领中露出绿色内饰的细节,还是长款阔版型,都像极了爷爷的外套,完美诠释爷爷风趋势。Vivienne Rohner的超多叠搭中透着满满的细节:牛仔衬衫衣领、超大白色十字架的红色毛衣、格纹西装外套、黑色外套,每一个元素都非常Grandpacore。

(图源公众号新视线wonderland)(图源公众号新视线wonderland)

那么我们普通人想要穿出更加日常风的Grandpacore,就可以选择某一个单品,我们会发现无论是品牌秀场还是欧美明星的穿搭,爷爷风穿搭的特色之一就是小翻领。作为了2024年流行预测趋势之一,爷爷风穿搭其中还包括了色彩缤纷的针织衫、粗花呢、乐福鞋、实用好穿的运动鞋、棒球帽和腕表等单品。

(图源公众号Instyle优家)(图源公众号Instyle优家)

但是论火热程度还得数拉夫劳伦的夹克,经常被调侃为“老干部风”夹克,上身效果给人惊喜,穿起来极具经典范不过时,女生穿具有浪漫慵懒感,男生穿上身低调帅气。

(图源小红书@六一小姨、@Alonlon)(图源小红书@六一小姨、@Alonlon)

拉夫劳伦夹克的随性自由给了搭配很大的发挥空间,翻领夹克内搭同色系深棕色格子衬衫,下穿深棕色牛仔短裙,深浅相互呼应,将爷爷风夹克变成时髦酷girl穿搭。

(图源小红书@不是刺猬)(图源小红书@不是刺猬)

拉夫劳伦这一件灯芯绒夹克,单看妥妥老干部风,从爷爷的衣柜里应该能找到这样的一件夹克衫,女生搭配甜美菱格马甲与牛仔短裙,完美将老干部风与甜美慵懒女孩结合。

(图源小红书@Nana爱吃鱼香肉丝)(图源小红书@Nana爱吃鱼香肉丝)

步履不停的这款墨绿色夹克外套跟爷爷出门散步的那件像吗?步履不停的衣服本身更偏中性风,这一款墨绿色外套的复古感跟爷爷的外套雷同,女孩上身酷帅又时髦,内搭浅色T恤,早春穿一条阔腿长裤,慵懒随意。

(图源小红书@一只阳)(图源小红书@一只阳)

优衣库U系列的夹克,剪裁流畅,没有过多的装饰,藏蓝色和白色夹克简约随性,藏蓝色夹克适宜人群的年龄可以从18岁跨越到78岁,不知道读者朋友们有没有见爷爷穿过?女生穿的白色夹克同款搭配深蓝色格子拼接裙,深浅色呼应复古而时尚。

(图源小红书@松鼠牙)(图源小红书@松鼠牙)

偷偷从爷爷衣柜里拿一件他舍不得穿的棕色西装,搭配彰显个性的粉色裤子与棕色复古乐福鞋,一双民族风的袜子更加“爷爷范”,开春就将Grandpacore拿捏,延续秋冬的复古风潮,继续做一个精致复古女生。

Grandpacore的单品都更加简约,没有复杂的装饰与剪裁,材质也倾向于耐久性的面料,它更像是一种长期主义,大家不像以前那般贪恋新鲜感的刺激,近半年老钱风与皮草热都能看出来,现在的时尚人群更多地去追求长期主义与精致感,虽然Grandpacore还是小众的流行美学,但是它所蕴含的长期主义贴合当今的时代趋势。

编辑/李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