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兵临城下 投资人对这家老牌软件巨头焦虑加剧

OpenAI兵临城下 投资人对这家老牌软件巨头焦虑加剧
2024年03月15日 18:00 财联社

转自:Adobe

财联社3月15日讯(编辑 赵昊)北京时间周五(3月15日)凌晨,美国软件巨头、PhotoShop的开发商Adobe公布了2024财年第一财度(截至2024历年3月1日的三个月)的业绩报告。

具体财报显示,Adobe在这一季度的营收录得创纪录的51.8亿美元,同比上升11%;但利润从前年同期的12.47亿美元骤降至6.2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同比腰斩至1.36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上涨18%至4.48美元。

来源:Adobe来源:Adobe

Adobe首席执行官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在报告中写道,创纪录的第一财季营收显示出Creative Cloud(创意工具全家桶,包含编辑图片的PS、创建视频的Premiere等)、Document Cloud和Experience Cloud的强劲发展势头。

纳拉延称,“我们在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力量为整个产品组合提供突破性创新方面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首席财务官也表示,业绩和创记录的RPO反映了客户对公司创新产品和服务的强烈采用欲望。

在营收和非GAAP每股收益双双超过华尔街预期的同时,董事会还授权公司在2028年3月14日前回购不超过250亿美元的普通股。即便有这么多的利好,Adobe在盘后仍跌超11%,股价势创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问题就发生在Adobe对第二财季的展望中,公司预计当季营收将在52.5至53亿美元之间,非GAAP每股收益则在4.35至4.40美元之间。与之相比,分析师先前的预测为53.1亿美元和4.38美元。

媒体分析认为,略显疲软的营收前景反映Adobe对其他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进入其核心业务领域的担忧。这也反映在公司的展望之中,Adobe预计包含创意工具全家桶在内数字媒体业务ARR(年度经常性收入)的增量为4.4 亿美元,低于预期的4.59亿美元。

来源:Adobe来源:Adobe

年初至今,Adobe的股价已累跌4.38%,在美股人工智能概念持续爆火的背景下更显低迷。接近一个月前,Adobe的股价在2月16日暴跌了7.41%,创年内最差单日表现,就是在那一天,OpenAI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炸裂出道。

虽不是第一家涉足文本转视频领域的公司,但Sora的推出使OpenAI在这一赛道取得领先,巩固了其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地位。

Gartner分析师Arun Chandrasekaran表示,“在这个领域,没有一家公司比OpenAI更雄心勃勃,且这种雄心似乎有增无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