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新股份终止参与国电投华泽增资项目 股价剧震平收

兆新股份终止参与国电投华泽增资项目 股价剧震平收
2024年03月15日 16:3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今日,兆新股份(002256.SZ)股价收平,收盘报2.50元,振幅12.00%,成交额6.20亿元,换手率17.34%,总市值48.86亿元。 

  兆新股份昨日晚间公布,公司于2024年3月14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兆新股份表示,因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历时较长,宏观环境和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的波动和变化,导致各方对本次交易方案核心事项未能达成有效的解决方案。经公司及各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国电投华泽(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华泽”)增资项目及股权受让项目(以下统称“华泽并购项目”)交易事项,并按计划处置深圳市玖兆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玖兆”)股权,截至目前各方尚未就该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签署相关正式协议。 

  兆新股份原拟通过孙公司深圳玖兆参与国电投华泽增资项目,投资金额为人民币87,991.60万元,认购比例为31%。同时,公司拟进一步受让国电投华泽现有股东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国电投华泽10.33%的股权(对应国电投华泽增资后的股权比例为7.13%)。增资项目及股权受让项目合计交易对价约人民币10.8亿元,若交易顺利达成,公司将合计持有国电投华泽38.13%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进而实现对国电投华泽的实际控制及并表。本次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方案中增资项目交易对价为人民币87,991.60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3.11%,预计将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同时,若增资项目及股权受让项目顺利完成,将实现国电投华泽的实际控制及并表,亦将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本次交易各方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 

  2023年7月21日,兆新股份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深圳玖兆全部股权的议案》。鉴于深圳玖兆已成功通过竞争性谈判并获得了国电投华泽的唯一增资权,考虑到兆新股份新能源板块发展战略需要,以及进一步谋求国电投华泽控股权的准备,经与合作方友好协商,公司子公司深圳永晟拟收购玖涵投资持有深圳玖兆的全部股权,即52%的股权,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04万元。玖涵投资已完成对深圳玖兆实缴104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玖涵投资的剩余出资义务2,392万元将由深圳永晟继续履行。公司通过该次股权受让将成功获得深圳玖兆对国电投华泽增资项目的独家投资权利,且将完全主导后续与国电投华泽的交易协议谈判。 

  2023年7月-2024年3月,公司聘请了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与交易对手方就本次交易的核心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商和论证,以求尽最大努力促成本次重组方案的形成。 

  因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历时较长,宏观环境和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的波动和变化,导致各方对本次交易方案核心事项未能达成有效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各方尚未就该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签署相关正式协议。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公司及各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国电投华泽并购项目,并按计划处置深圳玖兆股权。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2024年第四次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 

  兆新股份表示,本次终止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深圳玖兆前期摘牌国电投华泽增资项目已缴纳保证金人民币200万元,除此之外,公司未支付任何交易对价。深圳玖兆设立目的为参与国电投华泽增资项目,因本次交易终止,公司后续将通过合理处置深圳玖兆股权以回收前期投入资金,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不再涉及参与国电投华泽并购项目。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经济纠纷,不会对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关注并积极探索已布局的前沿产业领域中的投资机会,以推动公司的长期发展和企业价值提升。 

  兆新股份目前正在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根据公司2024年3月9日披露的《2024年度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显示,公司拟以1.82元/股价格发行股票数量为107,053,922股,未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对象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竹唯、王铭辉、黄斌、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戎卫华、黄汉超、丘林锋、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蓝坤斌、谢文永和北京吾明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483.81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将用于和县光储充一体化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年产1GW“板块互联”BIPV光伏组件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