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财富百强企业出炉 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主导

奉贤财富百强企业出炉 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主导
2024年03月15日 15:11 看看新闻KNEWS

整合创新资源,发展新质生产力,奉贤正抢占新赛道。记者在14日举行的上海奉贤区2023年度财富百强企业表彰大会上获悉,去年奉贤区财富百强企业入围税收为5493万元,较上年增长14.8%;百强企业合计纳税177.2亿元,占全区税收的26.5%。其中,实体经济占比72.1%。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化学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占比55.6%,外企、民企合计占比超过90%,充分发挥了经济“压舱石”作用。据悉,2023年,该区财富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为5493万元,较2022年提高709万元。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不少财富百强企业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及目标。位列奉贤区财富百强榜第三,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迄今为止在奉贤的投资超过300亿人民币,拥有除德国总部外,全球最大、最先进、最高效的一体化生产基地。科思创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雷焕丽说,过去几年间,科思创中国一直致力于通过生产效能的提高,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其位于奉贤的工厂去年使用绿电的比例已经达到40%。

百强企业榜的蝉联上榜得主——斯必克流体扎根奉贤已近19年,其大中华区董事长王辉告诉记者,近年来,伴随企业产能逐步扩大,对厂房、办公等产业空间的扩张需求日益增长,因找不到合适的地块,一度成为限制企业进发展的瓶颈。彼时,斯比克流体所在产业园区的另一家企业正把握“工业上楼”政策机遇,在改建老厂房的基础上打造“智造空间”。

为解决斯必克流体面临的困境,奉贤区相关部门多次协调该企业,令其在不影响产能的前提下,将“工业上楼”后产生的部分富余空间给到斯必克流体用以新建厂房。据悉,该项目已于今年一月份开工,一期工厂将于今年年中交付。实施转型战略后,公司的运营成本降低了15%,同时客户满意度提高了20%;通过采用节能设备和环保材料,我们减少了25%的碳排放,同时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据悉,2023年,上海奉贤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14.7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达到2808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到1212亿元,可比增长5%,高于全上海增速。2023年,奉贤区财富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为5493万元,较2022年提高709万元,增幅14.8%;百强企业纳税总额177.2亿元,占全区税收收入的26.5%。

奉贤区经委党组书记李亿说,接下来奉贤区将强化产业空间保障,每年提供面向制造业项目工地不少于2000亩,同时研究出台数字经济专项政策,力争三年新增市级智能工厂20家以上,支持企业绿色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