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动龙头国企每年投资布局强链补链项目不少于10个

江西推动龙头国企每年投资布局强链补链项目不少于10个
2024年03月14日 17:25 大江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全媒体记者左阳天报道:江西国有企业“争链主强集群”行动新闻发布会14日在南昌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云透露,江西推动江铜集团、中国稀土集团、九江石化、江铃集团等国有龙头企业,牵头梳理产业链堵点、断点环节,每年在重点领域投资布局强链补链项目不少于10个,持续提升产业链韧性。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云说:“我们将聚焦产业布局、项目带动、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要素支撑、党建引领等方面,推动全省国有企业着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和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首先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江铜集团、中国稀土集团、九江石化、江铃集团等国有龙头企业,牵头梳理产业链堵点、断点环节,每年在重点领域投资布局强链补链项目不少于10个,持续提升产业链韧性。推动全省国有企业加大对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战兴产业的布局力度,实现战兴产业营收占比的持续提升。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联合培育未来产业。

  其次,实施项目带动。坚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动态更新全省国有企业重大项目库,围绕产业投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每年推进实施重大项目不少于100个。根据各设区市战略定位和产业布局需求,组织全省国有企业以产业和项目为载体,开展“省企入昌助力省会引领战略”“支持九江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等系列活动,推动国有企业在各设区市落地一批重点项目,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