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出售资产回笼资金 2月房地产行业共进行10笔并购交易

多家房企出售资产回笼资金 2月房地产行业共进行10笔并购交易
2024年03月14日 16:47 财经网

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2024年2月,房地产行业共进行10笔并购交易,比上月减少7笔。其中,8笔交易披露交易金额,总交易规模约142.2亿元,环比增加53.8%,平均单笔交易规模17.8亿元,环比增加149.9%。从并购交易数量来看,2024年2月并购活动热度仍比较低迷。

2月房地产行业进行的并购交易包括地产开发与商办两类项目。其中,数量较多、规模较大的为地产开发业务,占2月披露交易规模的83.2%。

当月,多家房企出售资产回笼资金。领展资管以23.838亿元收购上海七宝万科广场余下50%权益。此前,领展曾于2021年4月首次收购七宝万科广场50%股权,完成此次收购后将全资持有该物业,并作为长线投资。领展披露的数据显示,根据截至2024年1月31日的最新估值报告,七宝万科广场估值为70.60亿元,这意味着出售方万科以近7折的价格出售资产。此外,万达持续出售手中的万达广场来获取资金。此前,万达已陆续出售位于上海、广州、苏州、厦门、佛山、湖州等地的万达广场,2月则陆续出售位于海口和呼和浩特的万达广场。

除此以外,2月初华南城先后发布公告称,计划以公开招标方式出售西安华南城30.65%股权和深圳第一亚太物业50%股权,前者主要在西安从事综合商贸物流及商品交易中心的开发及运营,后者为华南城园区的物业服务提供方。出售资产所得资金将用作偿还贷款及一般营运资金,缓解企业资金流动和现金流紧张问题。随后于2月中旬,华南城公告可能不会支付2笔到期美元票据的强制赎回及利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