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许昌“赏花地图”来了

惊艳!许昌“赏花地图”来了
2024年03月14日 12:32 许昌发布

转自:许昌发布

“不小心拍到了语文课本封面”、现实版的《上春山》……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春日赏花”成了备受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不少网友都在网上“晒”出了身边的春日美景。

西湖公园、中央公园梅花盛开;天宝河畔、清潩河游园迎春花“铺”成“花毯”……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接下来的日子,市区公园、游园里,各种花将次第盛开,许昌人不用出远门,就能尽情欣赏“花花世界”!

想赏花的你,不妨开启一趟寻花之旅,在繁花朵朵中按动快门,你也能拍到语文课本封面。

连翘和迎春

踏青赏花~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至3月下旬。

推荐观赏地:清潩河游园、饮马河游园、中央公园等地。

小贴士:

连翘和迎春都是在初春时节开放的小黄花,市区的河湖水系边很常见。

因其“外貌”相似,很多人分不清,以至于在水系边一看到黄色的小花就认为是“迎春”

其实,最简单的分辨方法就是看花瓣,迎春花有五六花偏圆,而连翘的花只有4瓣花较长。

玉兰

踏青赏花~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至3月下旬。

推荐观赏地:清潩河游园、中央公园、饮马河游园、魏文路与学府街交会处、潩河北路(建安大道—学府街)等地。

小贴士:

这两天气温飙升,走在清潩河游园里,暖暖的春风拂过你的脸颊,不经意间抬头,你会惊喜地发现,大片的玉兰花正在静静开放。

市区种植的玉兰花品种很丰富,有白玉兰、紫玉兰、黄玉兰等。高大的玉兰树开满白的、紫的、黄的花儿,看上去很壮观。

梅花

踏青赏花~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至3月下旬。

推荐观赏地:清潩河游园许都桥北侧、魏文路与聚贤街交叉口向北、中央公园、天宝桥两侧、饮马河游园等地。

小贴士: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

梅花不畏早春的微寒,是春日里开得比较早的花卉。

除了红梅外,市区还种植着美人梅、榆叶梅等,这些梅花或热烈或秀美,都很好看!

杏花

踏青赏花~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至3月下旬。

推荐观赏地:清潩河游园西侧(北起前进桥,南至橡胶坝)、中央公园等地。

小贴士: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眼下正值杏花盛开的时节,在古人的诗词中,当杏花与微雨相遇,就像一滴墨汁在水墨画上氤氲开来,顿时诗意爆棚,春天的氛围感满满!

红叶李花

踏青赏花~

最佳观赏期:3月中旬至4月初。

推荐观赏地:莲城大道(文峰路—翠林路)、清潩河游园、许继大道、天宝路、工农路(许由路—阳光大道)、瑞贝卡大道、潩水路(新许路—瑞贝卡大道)、学府街、向阳路(许继大道—新兴路)等地。

小贴士:

在市区街头和公园、游园里,红叶李是一种常见的绿化植物。

红叶李的花朵较小,呈白色或粉红色,盛开时带着微微的馨香。

花瓣落时,好似雪花飘舞,别具一番风情。

海棠花

踏青赏花~

最佳观赏期:3月上旬至4月中旬。

推荐观赏地:清潩河游园、中央公园、春秋广场、许都公园、南湖游园等地。

小贴士:

市区清潩河游园、中央公园等地生长着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等多个品种的海棠。

眼下,海棠即将进入花期。

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同品种的海棠将陆续开花,喜欢海棠的市民,别忘了欣赏它的风姿。

樱花

踏青赏花~

最佳观赏期:3月上旬至4月中旬(因品种而异)。

推荐观赏地:清潩河樱花园(宏腾大道与劳动路交叉口东北角)、西湖公园、文峰游园、建安大道(百花路—莲城大道)、魏文路(天宝路—新兴路)、许昌学院等地。

小贴士:

许昌种植的樱花品种多样,其中大山樱、东京樱花、日本晚樱种植最为广泛。

“今日出门春已半,樱花如霰晓莺啼。”樱花开在三四月份,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与家人或朋友结伴赏樱花,是春天里不能错过的一大乐事!

如果你的时间比较充足,也可以到市区周边寻找春天。

阳春三月,禹州市鸠山镇闵庄村的杏花如约绽放,成片的花海吸引游人纷纷前来游玩;襄城县湛北乡北姚村是远近闻名的“樱桃村”,樱桃花盛开美不胜收;鄢陵县唐韵樱花园内樱花、玉兰花、油菜花竞相绽放,成了市民踏青赏春的好去处;建安区小召乡河沿张社区200亩紫荆树开出一簇簇、一片片的紫荆花,色彩绚丽,引得游人纷纷前来打卡!

到了4月下旬,禹州市鸠山镇张家庄、下泉、天垌、魏井等村上万亩的天然槐花连绵成片、馨香浓郁,在明媚的春光里“盛装”迎客。游客不仅可以在这些村落里赏花,还能品尝到用槐花制作的美食。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三月三来山青草漫漫,最美是人间四月的天……”春日烂漫,花事连绵。许昌的春意始于梅花绽放,此后樱花、海棠……一茬接着一茬,应接不暇,热闹非凡。

春天里,许昌的花总有一处为你绽放,让你怦然心动。

花开花落花有期,赶快收藏这份“赏花地图”,按图索骥,去赴一场又一场花的盛宴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