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是时候“收获”了

金种子是时候“收获”了
2024年03月12日 13:21 市场资讯

《金种子馥合香白酒》团体标准的发布,

对馥合香白酒品类而言,

将形成整体向上的力量,有望众木成林。

3月11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关于批准发布T/CBJ2114《金种子馥合香白酒》团体标准的通告》。

这一消息,不仅对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种子)是一个重大利好,对整个馥合香白酒品类而言,更将形成整体向上的力量,有望众木成林。

金种子该“成熟”了

春播秋收,自然界的一颗种子要成熟,用不了一年时间;优胜劣汰,酒业的金种子要成熟,往往要花费十年甚至更长时间。

馥合香就是金种子“十年磨一剑”的产物。

当下,白酒行业正形成个性化、差异化的竞合态势,愈发凸显品类为王、香型主导。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差异化是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手段,只有向消费者提供极具独特价值的产品,才能够驱动消费。

金种子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为此立足品类创新,推出金种子馥合香。

2010年,金种子组建杨红文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研发馥合香白酒。此后,从2012年金种子与江南大学合作推进馥合香白酒研发,到2019年《馥合香型白酒》获批安徽食品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再到2020年“中国馥香白酒研究院”揭牌成立、2023年中国酒业协会金种子馥合香科技研发基地成立,金种子馥合香的梦想逐渐照进现实。

随着《金种子馥合香白酒》团体标准出炉,金种子用长达十余年坚守,充分验证了其对市场的敏锐洞察。

云酒头条还注意到,国际知名微生物学期刊《Frontiersin Microbiology》(SCI期刊)全文发表了金种子馥合香白酒技术研究院一项最新研究成果:“馥合香型白酒超长发酵期间理化参数对微生物群落和挥发性组分的影响”。

这是金种子酒业酿酒微生物技术团队在国际权威SCI期刊发表的第4篇研究论文,标志着其科研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专家的认可。

▎论文部分截图▎论文部分截图

金种子用这样的表现,证明了其已成为当之无愧的馥合香白酒开创者和引领者。

尤其是2022年华润战略投资金种子以来,金种子确立了以馥合香为主体的“一体两翼”品牌战略,提出做大馥合香、推动品牌重塑。金种子馥合香从酒体品质到包装设计,再到营销理念进行了一系列变革,在次高端、光瓶酒双价位段同时发力,从而迸发出强大能量。

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金种子实现营业收入10.73亿元,同比提升31.73%,稳居徽酒“四朵金花”行列。

金种子已经基本完成安徽省内渠道布局,尤其是在终端建设方面,金种子在安徽省内终端数量大幅增长,不仅体现金种子酒在市场上的强劲势头,展示了其深厚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更凸显其在消费者人群中的广泛认可和受欢迎程度。

金种子党委书记、总经理何秀侠曾在公开场合表示,金种子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是回归安徽白酒第一阵营,在全国同行业有影响力,成为馥合香品类第一品牌。

如今,《金种子馥合香白酒》团体标准发布形成的利好,在证券市场也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3月11日,金种子酒(600199.SH)收盘价为15.58元,大涨6.42%。

多年耕耘,终有收获,历经风雨洗礼,金种子终于该“成熟”了。

馥合香整体向上

《金种子馥合香白酒》团体标准的发布,不仅利好金种子,更利好于整个馥合香品类。

团体标准可以有效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特别是对于行业在发展中产生的问题,将在规范中逐渐有序化。

此前,在《柔雅馥合香白酒》出台之际,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曾表示,该标准的实施为完善中国白酒标准化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使白酒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过程更加完善,也为金种子品牌文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如今,《金种子馥合香白酒》团体标准的发布,不仅将进一步明确金种子馥合香白酒产品特色,更将促进白酒产品差异化表达。

在个性化、多元化的白酒中,品类直接体现一个地方的特色与文化。目前,白酒有10多种香型,每种香型都有其代表品牌。在馥合香香型方面,众多酒厂纷纷开发各自的白酒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对传统白酒酿造工序常规思路突破,取得改善风味的效果。

但是,任何一种品类的产生,并最终得到市场确认,都需要统一的标准,在品类的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等方面也需要很长的路要走。馥合香白酒同样如此。

随着《金种子馥合香白酒》团体标准出炉,馥合香白酒有望得到规范,进而获得向上的力量,迎来跨越式发展。

白酒专家、源坤鉴酒创始人钟杰认为,馥合香作为一个新品类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大研究空间。

展望未来,“成熟”的金种子有望在华润优势资源的基础上长成“参天大树”,进一步巩固其在馥合香白酒市场地位,同时还将引领馥合香品类向好向上发展,形成白酒新世界中的一片森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