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茶饮”书亦烧仙草承认了!上海市消保委:向消费者道歉

“网红茶饮”书亦烧仙草承认了!上海市消保委:向消费者道歉
2024年03月12日 13:59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编辑 黄胜    

  上海市消保委官微3月12日发文称,3月8日,上海市消保委对书亦烧仙草的“草莓啵啵酸奶”提出了质疑。

  测试结果显示,这款被宣传配料为“水果+酸奶”的百万级网红饮品,其乳糖含量异常低,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也完全不符合酸奶的标准成分比例。此外,这款600毫升的饮品中含有高达35.3克的蔗糖,相当于约7块方糖的量。

  品牌宣传

检测数据检测数据

  面对上海市消保委的质疑,书亦烧仙草于3月9日做出了回应,承认该款产品实际上是一款“酸奶风味饮品”,在600毫升的饮品中仅含有70毫升的酸奶。此外,他们还承认在饮品中添加了30毫升的蔗糖。然而,对于“草莓啵啵酸奶”中其他配料的成分以及如何实现整杯饮品类似于酸奶的质感和口感,书亦烧仙草并未在回应中给出明确答案。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现场制售食品由于没有明示的产品配料表,消费者只能通过品牌方的宣传来了解和选择产品。因此,品牌方有责任提供真实、准确的产品信息。书亦烧仙草对“草莓啵啵酸奶”的宣传与产品实际情况相距甚远,书亦烧仙草应该向消费者真诚地道歉。

  国际金融报消息,2022年初书亦烧仙草曾是现制茶饮品牌门店数量第二的品牌,仅次于蜜雪冰城。2021年书亦烧仙草曾提出“千城万店,使命必达”的口号,但直至目前,其万店规模目标仍未达成。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近两年茶饮行业诸多品牌通过加盟模式加快圈地步伐,书亦烧仙草门店规模却“原地踏步”,甚至出现萎缩之势。极海品牌检测数据显示,2023年8月,书亦烧仙草门店规模突破8000家;而截至3月11日,其门店总数为7713家,门店规模从两年前的第二下滑至如今的第五。

  中国现制茶饮门店规模前五的品牌分别为蜜雪冰城、古茗、茶百道、沪上阿姨和书亦烧仙草,其中前四家均于今年在港交所递交或更新了招股书,书亦烧仙草是唯一一家尚无上市动作的公司。企查查信息显示,书亦烧仙草只进行过一次融资,曾于2022年2月融得超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市消保委公众号、国际金融报、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酸奶 红茶 饮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